分享
2017年06月30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有偿献血是否会加剧“人血商品化”并威胁医疗安全?法国电视二台28日通过记者暗访向观众展示了令人惊讶的美国 “卖血”现象。

  报道称,与法国的自愿献血模式不同,美国人献血都是有偿的。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一家献血站,工作人员向暗访记者介绍了血液价格。前50次抽血,每袋血50美元,之后每袋20美元。献血越多,酬劳越高,如果献血者每周来两次,那么每袋血25美元;1个月献血6次者,可获得25美元的奖金。记者发现,早上6时,就有6个人在献血了。一位年轻的黑人母亲告诉记者,她献血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每周献两次,每月可挣270美元。但她也承认这样献血“对身体不太好”。报道称,在美国,这样的献血站有500多家,有人一年献了105次血,超过法国规定最高次数的4倍,完全是在“卖血”。献血人大卫称,献血站为他们发了一张银行卡,他用献血所得购买日常用品。

  报道称,在美国,献血人只需回答简单问题即可开始献血,程序过于简单。不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医生克莱恩表示,会在抽血后对血液进行检测,并避免感染,没有研究表明有偿献血存在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从朴槿惠到文在寅,韩美关系如何变化
  • 史上第一首送别诗是怎样炼成的
  • 宝玉对袭人的感情如此脆弱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5天4晚深度游天津,细说地道天津味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