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30日15:0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标题:伊拉克军队夺回努里清真寺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军方宣布,当地时间29日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要据点努里清真寺。这标志着从2016年10月开始持续至今的摩苏尔收复战接近尾声。

  英国天空电视台阿拉伯语频道援引伊拉克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的声明称,反恐部队已经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赶出位于摩苏尔老城区“心脏”地带的努里清真寺周边地区。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占领的最大城市。

图为反恐服务处的成员们在位于摩苏尔古城的伊拉克军队重新夺回后,在大努里清真寺遗址旁的位置休息。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声明称,收复努里清真寺标志着“伊斯兰国”的终结。他表示,伊拉克军方将继续清除恐怖分子,追击到底。

  伊拉克国防部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存在将永远结束,武装分子除投降外已无路可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预计伊拉克军方将很快收复摩苏尔,但同时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仍存在势力范围。《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伊斯兰国”在伊拉克还占领着一些较小城镇,在叙利亚控制着包括拉卡和代尔祖尔省东部地区在内的大片领土。

图为武装分子不久前在此炸毁了古老的努里清真寺。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称,专家分析“伊斯兰国”存活将不过一年。首先,“伊斯兰国”已失去60%的控制区,仅2017年以来就失去40%的控制区,残余势力仅盘踞在几个孤立城区。其次,因开展有效行动切断石油开采和销售,2017年第二季度与2015年同期相比,“伊斯兰国”收入降幅达80%。第三,“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多次传出死讯。最近一次是法新社等外媒曝出,俄空军于5月28日对叙利亚拉卡郊区发动空袭,约有30名“伊斯兰国”中层头目、300名成员在空袭中丧生,巴格拉迪也被击毙。俄国防部随后确认曾发动此次空袭,但未确证巴格达迪的死讯。伊朗媒体29日发布了4张据称是巴格达迪本人的照片,其中两张是尸体照片。(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