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3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英媒:英军涉滥杀阿富汗平民 国防部疑欲掩罪行

  综合消息,英国皇家军警(RMP)的一项调查显示,数年前赴阿富汗参加反恐任务的英国空中特勤队(SAS),涉嫌杀害手无寸铁的阿富汗平民并伪造任务报告,而英国政府则涉嫌试图掩盖这一罪行。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这些特种部队士兵涉嫌杀害平民后,把塔利班分子常用的马卡洛夫手枪放在尸体手中,制造死者是塔利班分子的假象。消息人士称,有些手无寸铁的平民在被枪杀之前,被手铐锁起及戴上头罩。

  此外,还有SAS成员在任务报告中,称是阿富汗特种部队击毙这些人,但小组翻看由无人机等器材拍摄的片段后,发现是英军而非阿富汗军人开枪,尸体留下的子弹亦属英军使用的种类。

  据报道,被指控的枪杀行动中,有许多都涉及一系列的夜间突袭行动,旨在抓获塔利班领导人并将他们带到拘留中心审问。

  接受采访的英国陆军官员称,一些SAS士兵在任务期间采取了以击毙为目的开枪的策略,但他们所以来的情报常常是有缺陷的。

  英国皇家军警的“Northmoor”调查收集了有关这一潜在战争罪行“可信和非常严重”的证据。这项针对2010至2013年非法枪杀、非法监禁和殴打的调查,过程原定需时数年,直至2021年才结束,但英国国防部下令大部分个案要在今夏前结案。

  军方消息人士称,国防部希望“避免任何细节的指控出现在媒体上”,从而“破坏国家安全,公众信任,(和)与盟友的合作”。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同性恋在中国,不该被打上异化标签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