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4日11:55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通讯员 谢晓艳) “请大家举起右拳,跟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3日9:30分升完国旗后,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国旗下的居民公约之邻里和谐篇”活动在洪亮的誓词声中拉开序幕。

萨依巴格街道瑞祥社区68岁的居民董燕玲说:“居民公约提倡居民之间相互监督、邻里之间相互照应,作为一名社区居民要带头遵守公约,遇到困难主动帮一把,在小区遇到陌生人主动问一问,把社区建设成文明、团结的大家庭。”

瑞祥社区根据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健全完善社区组织体系,制定符合社区发展的规章制度,按照州市党委要求,对居民公约之邻里和谐篇进行征求意见、修订完善,居民公约就像是居民利益的代表,反映了民意,表达了对小区不文明不规范现象说“不”的态度,吹开了文明之花。

瑞祥社区党委书记郭帅帅和社区干部古丽孜热·买买提分别用维汉双语对居民公约之邻里和谐篇修订完善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对开展居民公约制定及具体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号召大家献计献策,不断完善居民公约,信守维护邻里和谐的约定。

让居民参与公约的修订,旨在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以礼相待、相互信任、明理守德、团结和睦等,从而实现居民自治,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参与。

“现在我们进行举手表决,同意遵守修改完善的居民公约之邻里和谐篇的居民请举手。”当瑞祥社区第一书记李美生宣布表决时,在场的300多名各族居民齐刷刷地举起了右手表示支持和赞同居民公约内容。随后,每位居民还在“国旗下的居民公约之邻里和谐篇”横幅上签名承诺,监督实施并相互制约,对违反居民公约的行为进行制止和举报。

“今后,我们要让国旗下的居民公约在全街道13个社区迅速开展,辐射库尔勒市各个小区,形成居民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萨依巴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说,居民公约并不仅仅是贴在墙上的行为准则,更是体现人文关怀的具体约定,生活在同一个小区的居民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磕磕碰碰,这些小事政府管不了、法律又约束不了,社区及时制定出台居民公约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白,在居民之间提倡相互监督,将具有自我约束力的居民公约变成了沟通邻里情的桥梁,让居民在一次次交流、沟通中增进邻里关系,将陌生、零散的邻里关系变得更和睦。

据了解,库尔勒市其他乡镇街道也按照该市党委安排部署,有计划地推进“国旗下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活动,把规范订立、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作为做好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将上级一系列安排部署在村(社区)一级自觉推动、落实落地的有效途径,把严格执行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作为推进村(社区)一级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和内容融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形成让村民(居民)自觉遵守、人人监督、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这个劫匪用的装备走红了(图)
  • “已非1962年的印度”,那又怎样!
  • 宗法制,人类的第一个权力结构
  •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平庸到死
  • 《明月几时有》:许鞍华式的文艺侠义
  • 他没有以前对你好了?这才是真正恋爱
  • 来圣井山,看绝色美女妖娆出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