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5日11:07 中国人民大学

分享

6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自评专家组到理学院,对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担任评估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子瑜,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吴平,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许家喜、陈晓春,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处长龙永红、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瑞、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评估。

上午8时,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会在理工楼207会议室举行,吴付来主持会议。理学院院长、书记,物理学系、化学系、心理学系系主任、副系主任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物理学系副主任李涛、化学系副系主任于安池、心理学系主任胡平分别汇报了各系本科教学工作主要情况。之后,专家组进行提问,就本科招生、课堂教学、实验室建设、导师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与物理学系、化学系、心理学系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听取关于本科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实践教学、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专家组还分别实地考察了物理学系、化学系、心理学系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现场调阅、检查了本科课堂试卷及教学大纲、实验课实验报告、相关教学档案和三个系的教学管理文件等。

上午11时,理学院专家评估意见反馈会在理工楼207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对理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总体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物理学系本科教学制度比较完备,课程设置科学合理,课堂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成效明显,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有特色、有活力、有很大发展空间;化学系本科教学理念较为先进,与国际接轨,学生实践能力强、参与科研程度高,师资队伍优势明显,师生比配制合理,实验教学环境优越;心理学系本科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档案完备、整齐,实验室环境美观、利用率高,年轻的教师队伍整齐有活力,发展潜力大。同时,专家组还对评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之处进行了反馈,建议进一步充实自评报告内容,充分体现出办学理念与特色;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健全规章规程,完善设施设备和管理服务;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为学生学习、科研、就业、深造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解思深院长对专家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应。他表示,理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力以赴做好学科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将落实责任,认真整改,查缺补漏,力争早日取得实效。

分享到: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袁厉害没有弃婴的日子(图)
  • 煤气管道维修引起爆炸该如何处理
  • 清明上河图中的清明指的是什么?
  • 匪我思存:“人世艰辛,多吃点糖”
  • 豆瓣8.6,它是10年里香港最好电影?
  • 伴侣不回家,但每月给你11万
  • 普罗旺斯只有浪漫的薰衣草?大错特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