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7日13:1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嘉兴7月7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童法)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浙江湖州的小周因为在生意中欠下陈老板货款难以还债,竟然向陈老板提供网购的虚假银行承兑汇票。而陈老板在明知有假的情况下,还全部拿去在张老板处贴现。前前后后,张老板一共被骗去500余万(人民币,下同)现金。日前,该案在嘉兴桐乡法院开庭审理,小周和陈老板均被判刑。

  小周是湖州一家服饰企业的业务员,自己也开服装厂。2014年6月,他找陈老板做羊毛衫加工,货很快交了,但是80余万的加工费小周却一直不给。

  此后,陈老板向法院起诉并申请强制执行。面对陈老板的催债,小周动起了歪脑筋,在网上找到做银行承兑汇票生意的李某。

  银行承兑汇票一般指企业之间在银行开具的商业汇票,期限是六个月,到期之后由开票银行无条件兑付,是比较有保证的一种商业汇票。而李某为小周开具的汇票全是假的。

  小周将从李某处购买的银行承兑汇票交给陈老板。陈老板虽然知道汇票有问题,但为了拿回自己的欠款,联系了在桐乡做电器生意的张老板,上门去贴现取钱。

  张老板不知有诈,将汇票复印了一下,叫陈老板签字后,就把钱打给了对方。当然,张老板愿意贴现给陈老板,也是有好处的,每10万元收2000元手续费。

  第一次很圆满,于是小周接二连三从网上购买承兑汇票给陈老板,陈老板又找张老板贴现。

  前前后后,小周给了陈老板27张承兑汇票,总额500余万。陈老板都是在张老板这里贴现,共骗取张老板现金503万。随后,陈老板将370万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打给小周,余下的133万归自己使用。而小周也如法炮制,多次把假的承兑汇票给债主,让他们去贴现。

  桐乡法院经审理认为,小周和陈老板结伙进行票据诈骗活动,使用伪造汇票27张,骗取他人现金503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均构成票据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和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50万和35万。(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章莹颖绑架案未公开过的证据(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大清首个辛者库出身获封妃位的妃子
  • 李娟:我那害怕洗澡的白狗赛虎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娶一个爱干净的女人做老婆有多重要?
  • 离湖北这么近的地方,竟有1个避暑圣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