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8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文化路小学二年三班 李松昱

  ■成长日记

  从小到现在,让我着迷的事情有很多,比如画画、读书、看电视等。

  但是最近,我却迷上了和姐姐唱歌,那可真是一件让我疯狂的事情啊!由于天气炎热,我和姐姐一边吹着风扇一边唱歌。唱歌的时候,我会感到很快乐,能让我紧张的学习生活偶尔放慢脚步,也能愉悦我的心情。

  由于我唱歌的时候非常投入,所以妈妈喊我的时候,我都没听见,这经常惹得妈妈很烦恼。有一次,我一首接着一首唱起来,特别陶醉,以至于小长假老师留的作业,我都没有写完。

  上学的时候,老师发现我没有写完作业,就把我批评了一顿,当时我就哭了。后来我在一个小本上记下了时间表,什么时候唱歌,什么时候写作业,但我还是没有掌控好时间。

  那是一个周末。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和姐姐又开始亮开嗓子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突然,电话铃响了。因为我们唱得非常专心,所以电话的响声吓了我一大跳。姐姐让我快去接电话。我刚拿起电话,就听到电话那端妈妈着急地说:“补课的时间到了,走没走啊!”我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英语课呢!

  我看了一下钟,离补课的时间就差十分钟了。我赶忙找出书包,然后穿上衣服和鞋子,以最快的速度让姐姐把我送到了学校,可还是迟到了。英语老师很温柔,没有批评我,只是说下一次早点来,但我还是感到脸红红的,心想以后再也别这么贪玩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掌握好时间,要约束自己,适量有度,着迷可以,但是不能痴迷。

  

  点评:小作者叙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借以道出做事适量有度的理由。本文叙述干净简洁,不拖沓,并在叙事描写之后,巧妙点题,首尾呼应。

  (指导教师:付明君)

责任编辑:张颖倩 SN191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你的人生,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