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2日15:24 央视

分享

针对持续不退的“高烧”天气和“加长”的伏天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专家提请民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今日入伏 开启“加长版”三伏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入伏到8月21日出伏,共计40天。气象专家表示,气温偏高是今年以来中国气候的明显特征,冬天不冷,春天热得早,夏天热得狠,不少地区的高温天数远超常年同期。特别是入伏,意味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来临。

13日超1/3国土将达35℃以上高温

​据预计,13日至17日为高温最强时段,其中13日全国高温面积最大,将覆盖南北方21省(区、直辖市),超过1/3的国土面积都将处于35℃以上高温中,提醒公众从心理和身体等各方面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慢性病患者应警惕高温危险信号

疾控专家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体的循环和代谢明显加快,心脏负担加重。对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都是很危险的“信号”,特别容易引发心梗和脑血栓。高温天气,一旦出现胸闷、憋气、气短、乏力这些征兆,就要特别注意。

高温作业者应遵守高温作业规程

对于在炎热天气下,必须高温作业的人员,则要注意防止中暑,应遵守高温作业规程,避免长时间滞留于高温、高湿、密闭环境中。

保证足量饮水 忌狂饮冰饮

其次,应保证足量饮水,每天1.2-1.5升,大量出汗后应适量饮用盐水,不要狂饮冰镇饮料,可适当补充温开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一旦出现中暑症状,要积极应对。如果出现中暑初期症状,要及时降温、休息和补水,重症患者应及时就医。

防止中暑 餐饮降温有讲究

专家提醒,闷热的天气很容易让人烦躁不安,出现睡眠不好、血压升高等症状,应讲究饮食规律,夏日以清淡为主,不暴饮暴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鱼、肉、蛋、奶和豆类;还应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西瓜、苦瓜等。保持充足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身体的环境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话高温:用数据告诉你今年有多热(图)
  • 丽江打女游客的流氓是否有保护伞?
  • 袁世凯为乾隆给香妃所建楼改名
  • 青春故事:有一种相遇不如不遇
  • 《青禾男高》反套路青春片燃爆夏天?
  • 你的好友XX已退出群聊
  • 关于泰国的滋味,试一次一生难忘(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