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5日08:35 工人日报

分享
   

7月12日是入伏的第一天,上午10时,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南堡联合站的站区温度已飙升到近40摄氏度。耀眼的阳光直射下来,晒得人一阵阵眼晕。

去年8月份刚参加工作的张启,在完成对压缩机的试漏作业后,身上的工服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紧贴在身上,让他觉得异常难受。他觉得再在太阳底下待上哪怕一分钟,自己恐怕就要中暑了。于是,他急匆匆朝值班室走去。

“咦,雷哥,你这是求雨去吗?”刚跨进办公楼,张启就惊奇地发现大班班长李永雷穿着一身厚重的雨衣、雨鞋正笨重地往外走。

“求什么雨?哥们有个好活要干!”李永雷目不斜视地从张启身边走过,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同事。

李永雷口中的好活,其实是清洗压缩机的空冷器。暴露在室外的空冷器,扇叶上如果有了杂质,就会影响换热效率。李永雷今天就是要给空冷器洗个澡。

从值班室到空冷器,短短几十米的距离,李永雷感觉像是走了一个世纪一样漫长。包裹在雨衣、雨鞋里的工服早已湿透,汗滴顺着前胸后背往下流,像有无数小虫子在身上爬。

将水龙带连接到消防栓上,李永雷举着水龙头站在空冷器下面。同事开动阀门后,水顺着水龙带流了出来,四溅的水花很快就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人工降雨,李永雷觉得脸上的毛孔都立了起来,每一根都如饥似渴地呼吸着周遭变凉的空气。水滴噼里啪啦地落到安全帽上,落到雨衣上,也顺着脖子钻进了衣服里。虽然被渐渐升起的水雾刺激得睁不开眼睛,但李永雷的嘴角却是越咧越大,“真凉快呀!”

抽空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李永雷专注地抬头清洗空冷器的每一个犄角旮旯。压力强劲的水龙带震得虎口发麻,他用力握住。怕清洗得不干净,他使劲踮起脚,让水柱清洗到空冷器的最顶端。大约半个小时后,李永雷感觉已经彻底清洗干净了,才跟同事打着手势,关闭了水流阀门。

40分钟的“人工降雨”,就连空冷器周边的空气都变得清新起来。李永雷从庞然大物下爬出来,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风从他的脸颊吹过,李永雷不禁打了个寒战。此刻的他全身湿透,衣服上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水龙带里的水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对话李娜:网球冠军其实挺惨的(图)
  • 相亲价目鄙视链:婚姻不是争夺交配权
  • 范增献计项羽:干掉老狐狸刘邦
  • 年轻时候的那些梦想,你还记得吗
  • 小黄人冷知识大盘点!神偷3观影必备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埋了埃及第17到第20王朝64位法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