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07:11 界面

分享

2016年被美国关闭并没收的一处俄罗斯使馆建筑。来源:东方IC

--路透社--

【库尔德官员称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还活着】一名库尔德反恐高级官员塔拉巴尼(Lahur Talabany)周一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最高领导人巴格达迪还活着:“巴格达迪绝对还没有死,我们掌握的信息显示他还活着,我99%确认。”塔拉巴尼还透漏巴格达迪可能隐藏在叙利亚拉卡省南部地区,并提醒虽然ISIS目前士气低落,但要警惕其改变策略卷土重来。

详细报道:库尔德反恐官员: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99%还活着

--美联社--

【韩国向朝鲜提议举行双边会谈】韩国国防部周一发表声明称,为了缓和双方紧张局势、结束敌对状态,韩方向朝鲜提议双方就军事分界线和朝韩家属团聚事项举行会谈。声明给出两次会谈的建议:分别是7月21日在板门店商讨军事分界线问题,并希望恢复此前被切断的军事热线;8月1日商讨朝韩离散家属团聚问题。朝鲜方面没有就此项声明立即给出回复。

详细报道:韩政府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 朝鲜暂未回应

--CNN--

【俄要求美国无条件归还被没收的使馆府邸】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一向CNN表示,俄方拒绝美方基于归还俄使馆府邸而提出的任何条件。俄称美开出的任何条件都是“不可接受的”,被没收的使馆财物应该无条件还于俄方。该发言人还表示,自汉堡G20峰会上普京总统向特朗普主动提起归还俄使馆财物之后,双方一直在就此事保持接触。

因俄罗斯涉嫌网络干预美国大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6年12月宣布制裁俄罗斯,驱逐35名俄外交官,关闭并没收了位于纽约和马里兰州的两处俄罗斯使馆建筑。

--BBC--

【阿联酋否认网络入侵卡塔尔新闻机构 称继续制裁卡塔尔】阿联酋外交部长Anwar Gargash周一告诉BBC,卡塔尔声称的阿联酋主使了5月份的卡塔尔新闻机构被黑客入侵事件是“不真实”的。他还重申阿联酋和其他五个阿拉伯国家没有写信给国际足联要求剥夺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同时表示如果卡塔尔不同意此前“和解清单”列出的要求,几国将继续抵制卡塔尔数月。

卡塔尔称5月份国家新闻社被入侵事件是阿联酋主使,并指出此事件两周后阿联酋就联合其他海湾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对卡塔尔进行全方面制裁。

--彭博社--

【马克龙的“改革计划”赢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团长Christian Mumssen周一在巴黎对媒体说,马克龙总统早前提出的“改革计划”令人印象深刻,并认为现在是实行这个雄心勃勃、全面的改革计划的好时机。马克龙早前提出了包括裁减议员席位减少开支、禁售燃油车推行绿色能源等多项措施在内的改革计划。

--BBC--

【欧盟限制向利比亚出口充气艇】欧盟方面周一发布了一项声明,声明说欧盟外长同意限制向利比亚出口充气船和舷外马达,以遏制走私移民的乱象。但此限制不针对利比亚的合法相关企业。卢森堡方面说很多难民遭受利比亚走私团伙包括性虐待在内的剥削,同时警告,欧盟向这些国家组织出口相关物品可能会间接把利比亚难民推向走私团伙的“集中营”。仅2017年上半年就有超88000名难民渡过地中海到达意大利,数字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结石宝宝"父亲郭利:让我投降不可能
  • 面对地铁性骚扰,女性能做什么?
  • 什么?汉武帝竟然恐怖到如此程度?
  • 一万米高空中的想念是什么味道
  • 爆头腰斩分尸!《大护法》成血腥13禁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没有人挤人,只有百分百的好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