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2: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联合国7月20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一致通过第2368号决议,再次强调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还将8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制裁名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

 

  新加入制裁名单的团体和个人包括两个极端组织、两个货币兑换机构和4名个人,安理会决议指出,这些团体和个人与“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有关联,应纳入制裁范围。

  决议强调,各国都应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对“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及相关团体和个人实施资产冻结、旅行禁令、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决议针对目前极端组织活动的新情况调整了相关制裁措施的细节。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做解释性发言。他说,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这一决议。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协调行动,综合运用有效手段,加强反恐合作,特别是加强应对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散布、煽动、组织恐怖活动、恐怖主义融资和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回流等新挑战。反恐行动必须坚持统一标准,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加强有效协调。

  刘结一说,1267委员会是联合国及安理会的重要反恐机制。中方支持1267委员会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同当事国密切沟通,同区域及次区域反恐机制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推进国际反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会员国及秘书处严格遵照有关决议和委员会议事规则要求,继续支持和配合委员会工作,共同维护制裁机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1267委员会按照安理会1999年通过的第1267号决议要求设立,是专门针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以及与其相关实体和个人的制裁机构。2015年12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将原“基地”组织制裁名单更新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制裁名单。(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外卖小哥蒙面送外卖,只是被逼无奈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