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3:47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0日报道,继7月16日的民间公投行动之后,委内瑞拉反对派于当地时间20日清晨6时,发动24小时全国大罢工和堵路行动,要求该国总统马杜罗放弃修宪计划。

  报道称,委内瑞拉反对派希望抗议活动在20日达到高潮,呼吁在24小时大罢工的同时,在全国各地堵塞道路。这次抗议活动的核心问题是反对马杜罗的修宪计划。鉴于马杜罗决定在7月30日举行制宪议会选举,反对派团体与马杜罗政权之间的较量也进入倒计时。

  这次罢工行动得到委内瑞拉国内企业主团体、各工商会组织以及部分工会、大学生和运输业企业的支持。但政府此前已经威胁将对参加罢工活动的企业采取制裁。委内瑞拉主要工会之一的委内瑞拉劳动者联合会协调人表示,大部分劳动者都受到压力,但还是会参加大罢工。另一家工会的负责人也表示,政府是否能明白取消制宪会议是和平民主走出危机的唯一出路,这几天将是关键。

  石油矿藏丰富的委内瑞拉近年来陷入经济危机,食品和药品严重匮乏。最近10年内,国内70%的企业倒闭,还在运作的企业也处于最低限度运转。此前,马杜罗曾表示,要将已无法运作的企业收归国有。反对派团体认为,马杜罗想通过修宪把持政权,并变相地把委内瑞拉变成共产主义国家。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及时打了疫苗,她为何还死于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圆明园的西湖十景,谁“搬”过来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姑娘,别以为插在牛粪上就会幸福
  • 不出远门,就能观赏到的夏日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