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2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6年前的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传奇的球员生涯。6年间,姚明担任着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老板、中国篮协主席等不同的社会角色。今年的7月20日,姚明又多了一个新角色——CBA公司董事长。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即CBA公司)19日、20日在广东东莞召开了公司第一届第二次股东大会及第三次董事会、监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并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改选。由于中篮巨人退出公司股权,作为中篮巨人代表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转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顾问委员会主任。同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由作为CBA联赛授权方的中国篮协推荐一名主要领导担任CBA公司董事长。结果,经中国篮协提名,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任命姚明为CBA公司董事长。

  在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经过无记名投票,福建浔兴俱乐部的施能坑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侯伟被增选为公司董事,至此,CBA公司董事会共有陈海涛、梁志斌、刘景远、秦晓雯、施能坑、侯伟六位代表俱乐部的董事。四川金强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当选为公司监事长,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俱乐部的孙军和八一富邦俱乐部的宋凌杰也作为俱乐部代表当选监事。

  这次CBA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还决定,在即将到来的2017-2018赛季,参照其他项目成熟经验,试点举行CBA预备队比赛。比赛采用赛会制,可以采用自主组队或联合组队的方式参赛,从而为更多的CBA联赛年轻后备球员创造比赛机会。

  有了新的角色,37岁的姚明肩上又增加了新的使命。正是在姚明的推动下,CBA新赛季外援政策调整,季后赛完成扩军,夏季联赛如期举行,有了新的思路、新的突破。未来CBA联赛的整体经营,甚至诸多变革,包括预备队联赛的推出,商业权益归还给球队等也都备受关注,外界期待着姚明能陆续推出新动作、新措施。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大个子的姚明应该发挥大智慧,以自己的大气魄、大思维来推动中国篮球的变革。

  姚明:除了篮协工作,其他无暇顾及了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正专心在篮协的工作上,无暇考虑竞购老东家休斯敦火箭队一事。

  火箭队官方17日宣布,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公开出售球队。在众多的潜在收购者中,姚明的名字也被部分美国媒体提起。这个消息在国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姚明是否真有这方面的意向呢?

  “你看我还有空考虑这事儿吗?”姚明笑着说,“目前我要做的是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篮协的工作上面,其他的都无暇顾及了。”

  姚明将自己全部9年的美职篮生涯都献给了火箭队,他的球衣如今也已经在火箭队退役。对于“老东家”亚历山大出售火箭队的决定,姚明表示:“亚历山大以超凡的睿智和远见,带领他的团队把火箭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竞技、市场、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长者,祝福他今后能更好地享受生活,有空到中国来看看(笑)。请周琦陪他来。”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 新浪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