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艾黎 摄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艾黎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5日电 (王艳龙 周丽)云南一做水果生意男子经人介绍,到昆明购买假币,不料却买到了冥币,愤而报警被抓。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25日公开开庭审理这名男子,并以购买假币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

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艾黎 摄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艾黎 摄

  被告人杨学青原在楚雄州武定做水果生意,一“泥姓”男子到其水果摊购买水果后与其相识,后该男子多次打电话给他推销假币。今年4月,被告人杨学青到昆明批发水果,“泥姓”男子遂带其至昆明市北辰财富中心一西餐厅,介绍被告人杨学青向其朋友购买假币并拿出假币给杨学青查看,被告人杨学青一摸该假币,与真币无异,心动不已。

  4月23日,被告人杨学青在昆明市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以人民币5万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22万元的假币,交易完成后被告人杨学青发现其中仅有4400元为机制半成品假人民币,其余为冥币。被告人杨学青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学青无视国家法律,购买伪造的货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购买假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确认。被告人杨学青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根据被告人杨学青犯罪的事实、情节、社会危害后果以及归案后的表现,判决被告人杨学青犯购买假币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完)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每个冻卵宝宝造价20万美金(图)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长久的爱情,需要培养丈夫爱你的能力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