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08: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本月25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50票通过就废除奥巴马医保改革的法案展开正式辩论,但是这项法案要通过仍然面临重大障碍。

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

  据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由于本月诊断出罹患脑癌的马侃(John McCain)从亚利桑那州家中赶来投票,表决以50票对50票陷入僵局,但是在副总统彭斯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后,这项法案终于跨过重大程序障碍。

  报道称,这项表决是总统特朗普的“一大胜利”,他声称“这是一大步”,并称奥巴马医保法案“对美国人民是灾难”。

  尽管这项共和党提出的医保法案可以展开正式辩论,几位共和党籍参议员对这项法案会如何影响数以百万计美国人,仍抱持怀疑态度。

  据了解,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不仅是特朗普去年大选期间的重要承诺,也是国会共和党七年来一直努力推动的重要立法选项。但是,这项特朗普上台后的第一立法要务却屡屡受挫,也被视为特朗普和共和党执政失败的一大表现。

  尽管共和党的《美国医保法》5月份在众议院涉险过关,但参议院共和党的《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却迟迟无法在党内获得足够的赞同票。为此,特朗普不仅于上周邀请共和党参议员到白宫共进午餐讨论新医保法案,更发出不通过就别休会的“威胁”。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每个冻卵宝宝造价20万美金(图)
  • 当年小偷成亿万富豪,惊天秘密细思极恐
  • “绝命咒语”让盗墓的寝食难安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我的前半生:这是个喂观众吃屎的故事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酷!在欧洲之巅穿着bikini拍照(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