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15:06 云南信息报

分享


各位家长注意啦!

你们最关心的事来了!



8月1日起昆明公办小学开始报名

热点小学划片也同时公布了

快来看看你家孩子要上哪个学校




今年昆明主城区公办小学划片入学的计划已陆续开始公布。昨日,记者走访了昆明部分热点公办小学,发现各校已陆续将各自学校招生计划进行公示,并将于8月1日起接受相应片区的入学报名。


据记者了解,昆明市教育局之前就明确表示,将全面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同时要求各公办小学要在2017年7月25日前,将学校入学的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等向社会公布。



探索“人户一致”优先入学


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公布的政策,今年凡年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昆明市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各公办小学要在2017年7月25日前,将学校入学的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等向社会公布。主城区可结合本区实际,探索“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所以自7月24日起就有学校敲定了招生计划,并于日前开始陆续公布。


据记者了解,主城各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其他县区在8月10日以前完成。



全市设156个服务站帮助外来务工家长


在主城区探索“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的同时,今年昆明将于8月1日—5日,主城各区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只要是今年3月份在昆明市主城各区相关部门进行了预登记的、且年满六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能报名。具体为,外来务工人员凭预登记回执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设立的咨询点和服务站,咨询或办理报名手续。


特别提示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服务站小学报名时需要提供: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而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五华区



盘龙区




官渡区



西山区



呈贡区




高新区



经开区



经开一小 


居住地在昆船工业园、香颂时光小区、百年印象小区、火电小区、东城国际嘉仕苑小区、颐泰苑小区、隆格兰小区、鑫森花园小区、园丁新村小区、圣火生活大院内的常住人口。



度假区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毛建伟、永小庆。昆明教育 记者:记者:李静、杨定嘉、张丽亚、杨艳萍、蔡晓磊、朱光倩、吕文康、余苏晏、杨世玥、杜鑫(实习)、徐毓雅(实习)

【安宁警方重拳整治官厢街 让“黄赌毒”无处藏身】安宁市公安局按照安宁市创城办“六大宣传和七大行动”提升方案具体要求,针对官厢街片区群众普遍反映存在“黄赌毒”等治安问题,经过深入摸排,查找症结,研究制订了官厢街治安打击整治提升方案,从7月20日起至8月10日,对官厢街集中开展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云南信息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笑傲江湖》中,任我行最欣赏的女人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