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09:50 央视

分享

从7月中旬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完成修整后在拉卡南部地区持续取得突破,先头部队在部落武装的协助下,目前已经绕过了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重新抵达了幼发拉底河南岸。

目前“叙利亚民主军”在极端组织大本营拉卡市的行动越来越缓慢,甚至在23日暂停了一天,与之相反,叙利亚政府军在拉卡南部却快速推进,连日来接连控制数个重要的油气田。叙利亚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极端组织势力正在快速坍塌,在包括叙利亚沙漠等多个区域遭到各方围剿,抵抗力已经急剧下降。

叙利亚分析人士 阿卜杜拉:伊拉克军队抵达极端组织控制的叙伊边境地区,再加上拉卡围城战,这让极端组织必须分散到多个前线,失去集中行动的能力,这就是在拉卡南部极端组织面对政府军进攻时快速崩塌的原因。

叙政府军得到阿拉伯部落武装支持

此外,政府军在拉卡南部的行动还得到了当地阿拉伯部落武装力量的支持。由于部落武装对当地地形、极端组织据点位置等信息,比叙利亚政府军和亲政府力量更加熟悉,因此在部落武装支持下,政府军的效率明显提高。而“叙利亚民主军”由库尔德人而非阿拉伯人主导,使其很难得到部落的支持。

叙利亚分析人士 阿卜杜拉:此外,因为事关自己的财产,部落武装更积极,因为他们想返回自己的屋舍,所以他们是撕开极端组织防线的一批先头武装组织。

政府军或沿河推进解围代尔祖尔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的重点仍然是解围东部的代尔祖尔。由于外界普遍预测叙利亚政府军将从拉卡南下,与巴尔米拉东部的部队在苏赫奈汇合,政府军出人意料地重抵幼发拉底河,也为政府军直接从拉卡沿幼发拉底河进攻代尔祖尔提供了想象空间。

​叙利亚政治分析人士 穆罕默德:任何军事行动都有风险,巴沙尔总统访问俄空军基地时展示的俄罗斯新型轰炸机,俄罗斯使用的巡航导弹,还有在拉卡及幼发拉底河地区协助政府军收集信息的线人,都是降低政府军行动风险的手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