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7日12:04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分享

两周前,福建姐妹在日本横滨家中遇害的消息让国人为之震惊。当大家还未从悲愤的情绪中完全走出之时,又有一名福建女生在日本失联。


失联的中国90后女生危秋洁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福建一名小学老师在日本北海道失踪下路不明”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26日记者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获知:这名女生叫危秋洁,失联情况属实,但尚不清楚她开始失联的具体日期。危秋洁的家人已和总领馆取得联系,日本警方已开始寻找她,目前仍需等待当地警方的进一步消息。



据了解,危秋洁是南平市邵武某小学教师,7月18号,在自己制定好旅游计划后,独自一人从福州出发,经由天津飞往日本北海道旅游。


            危秋洁出发前的旅行规划


危秋洁自己填写的签证申请表显示,她在日本的行程是从7月18日至7月25日一共8天。然而,7月22日在日本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再无回旅馆,23日,酒店人员查房时,发现她仍未回酒店,酒店老板直接向当地警局报警。


     7月22日下午最后一次与家人联系


危秋洁和家人的最后的微信对话时间是7月22日下午,她告诉家人自己“安全回旅馆”,“7月25号是姐姐的回国日期,已经好几天联系不到人了!日方警方那边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在国内也报警了!”危秋洁弟弟还说,姐姐和家人在日本并没有认识的人,所以排除姐姐离开宾馆到亲戚或朋友家暂住的可能。


危秋洁的微博上显示,7月20日,危秋洁发了一条微博:“没有游客聚集的地方都很美,遗憾八音盒没有我想要的音乐。”微博中,她还与微博好友进行互动,她还发布了自己的旅行照片。



根据微博的记录,7月23日凌晨0点01分:她的微博给“孙燕姿生日”这条微博点赞,这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为“北纬43.0642,东经141.3469”,IP地址为:211.16.108.231,这个地址是日本札幌“日本都道府县政府办公室北海道厅”,运营商为NTT。


           7月23日凌晨0点01分的微博点赞


危秋洁的失联引发了网友的关注,细心的网友发现,她在7月21日对一条林肯公园主唱去世的微博转发并评论不见了,网友猜测可能是危秋洁自己登录手机,危秋洁家人表示“关于林肯公园主唱去世转发的消息突然没了,具体情况还在查询中。”


危秋洁自己手写的旅行计划


根据危秋洁自己的旅行计划,7月21日的行程是要从札幌到美瑛,7月22日是要去富良野。根据酒店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点多她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按照行程规划应该是要出发去旭川玩富良野看薰衣草。但是傍晚和爸爸联系后,就没有了音讯。在她自己手写的行程单上,她的爸爸特意写了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的应急电话号码。


旅店老板介绍,危秋洁当天离开时就带了手机和ipad,而目前她的行李依然还在旅店房间里。


危秋洁的行李依然留在旅馆里


据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危秋洁具体失联地点还不太确认,领事馆已第一时间跟当地警方联系,日本警方也派出了警员进行调查,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危秋洁的家人朋友此刻焦虑万分,他们公布各自的联系方式,以及危秋洁的信息资料,希望危秋洁早日回家。



危秋洁爸爸联系方式:137-0690-7918,180-3972-2199

危秋洁弟弟:186-4994-9070

札幌中国领事馆:011-5635563



中国驻日大使馆安全提示不断



近年来,日本发生了数起涉及在日中国公民的偷窃、暴力、杀人、抢劫等类型的刑事案件,致使在日中国公民蒙受人身、财物方面的损失。今年1月,为帮助旅居日本的中国公民及游客了解日本社会情况和各种生活相关信息,知悉安全风险并采取防范措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根据相关资料并结合日本有关情况,编印了《中国公民旅居日本手册》。而两周前的在日华人姐妹被害案件发生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再次提醒在日中国公民加强自我保护。


此外,中国公民在日本如遇到紧急情况求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可拨打电话:03-3403-3065内线703,微信公众号:japan_12308)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 | 南方都市报、环球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死记硬背都不会,谈什么独立思考能力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神雕往事之独孤求败误伤义士事件
  • 《我的前半生》中国大妈都是用力活着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这才叫旅游纪念品!每一个都想抱回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