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9日11: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都说车祸猛于虎,开车须谨慎

一些人就是不听

抱着侥幸心理酒驾、肇事逃逸…

就这素质

这辈子就别出来开车危害社会了


7月28日,南宁交警部门曝光了近年来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据悉,这份名单中的144个人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终生不能考取驾照,不能驾驶机动车。




肇事逃逸占多数

从违法行为上看,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144人中,有56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约占38.9%;此外有88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约占61.1%。


从年龄分布上看,80后、90后占大多数,达74%。其中一名驾驶员还是“95后”,今年刚刚满22周岁。


(网络图片)


终生禁驾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中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第一百零一条中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名单(144人)       



南宁交警提醒

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主要是为了对广大驾驶人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随着近年来交警部门对科技应用的不断提升,通过应用智慧警务大数据平台,可以实现对各类违法行为的识别预警和精准打击。


此外,南宁交警对飙车、酒驾的整治也已经成为常态,希望每一个驾驶员都能够安全文明出行,做到开车不喝酒、肇事不逃逸,千万不可心存侥幸而触犯法律、一旦酿成大祸将难逃法律制裁。


来源:广西法制日报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阅读 |广西这10个镇上国家榜单,将有大发展

点击图片阅读 | 丁向群任广西区政府副主席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西头条NEWS”】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