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07:31 海外网

分享

海外网7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4国表示,他们将允许卡塔尔飞机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其空中走廊,但卡塔尔政府却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些国家正在传播“虚假信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这4个国家在6月5日与卡塔尔断绝了关系,关闭了陆海空的边境,并对卡塔尔实行了经济制裁。沙特等国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但多哈方面予以了否认。

由于空域受到了严重影响,卡塔尔已要求国际民航组织(ICAO)于31日召开一次特别会议来讨论这个问题。

沙特国家通讯社30日表示,沙特阿拉伯航空管理局(GACA)发表声明,称已经同意于8月1日开放紧急空中走廊。据悉,沙特方面已确定了包括一个位于地中海上方国际领空在内的共计9个空中走廊。

不过,卡塔尔交通运输部和航空部门却否认了4国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卡塔尔方面还呼吁沙特等4国不要在31日的国际民航组织会议召开前散布“虚假信息”。

据了解,空中走廊是在两点连线的两侧各有5公里宽度的空中飞行通道,供航空器在走廊内实施点与点之间的飞行,最小不得小于4公里。使航空器严格按照走廊进行飞行,避免航空器进入走廊之外的限制区域。

30日,这4个与卡塔尔断绝关系的阿拉伯国家还表示,如果多哈方面愿意回应他们的要求,4国也准备好了通过谈判来解决彼此间的争端。(编译/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