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08:13 界面

分享

着火的火炬塔。来源:网络

周五,阿联酋迪拜79层的“火炬塔”(Torch)发生火灾。火炬塔位于迪拜海滨马里纳区,高达337米,是全球最高的住宅楼之一,楼内共有676套公寓。

民防官员称,他们“已经成功清空了”大楼,目前正在努力控制火势。

有围观群众拍下了火炬塔着火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片段显示,火焰沿着建筑朝上蔓延,有燃烧的残骸碎片往下掉落。

迪拜媒体办公室(Dubai Media Office)发布声明称:“迪拜民防局已经成功清空了火炬塔,正在设法控制火势……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伤亡报告。”

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引发了火灾。一名迪拜警方发言人在接受《海湾新闻》(Gulf News)采访时说,火灾最先起于第九层,然后开始向上蔓延。

“火势很大,最先是从第九层开始的。现场的民防人员和警察都在想法控制火情。”

Cara Spillane在推特上写道:“从我住的地方看到火炬塔现在着火了,太恐怖了。希望每一个人都平安。”

另一名目击者John O’Nolan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他隔岸拍下的大楼着火的照片。

该大厦曾在2015年2月21日凌晨发生过一次火灾,数千居民被紧急疏散,大火在两个多小时后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一位邻近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说,当时大火从50多层的一个阳台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估计是吸水烟或烧烤的炭火引起的。

当年大火在较短时间内被扑灭,楼体一侧偏上的三分之一部分被烧黑,但建筑物主体基本完好。由于起火点在阳台,火苗主要沿着建筑外墙向上烧,大楼内部没有大面积过火。

迪拜是组成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七个酋长国之一,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谁是球王》:再回首球场如梦情依旧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