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5日10:34 正北方网

分享


  1985年8月5日,中国投资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在呼和浩特正式成立。11月7日,开始对外营业。


  中国投资银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国外筹集建设资金办理投资信贷的国家专业银行,是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国营企业,总行设在北京,在上海、天津、江苏、河北、湖南、福建、辽宁、内蒙古等省区市设有分行。


  自1980年中国恢复在世界银行的席位以后,中国政府就开始考虑设立投资银行,作为办理世界银行中小工业项目贷款的中间金融机构,并把它逐步办成向国外筹集建设资金办理投资信贷的专业银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建,中国投资银行于1981年12月23日正式成立。


  中国投资银行的主要任务是:接受国际金融机构的贷款,并通过其它途径和方式向国外筹集建设资金,对我国企业提供外汇及人民币投资信贷。中国投资银行在国家建设总方针和国民经济计划的指导下,按照国家统一的金融政策和本行的各项业务制度,发放投资贷款,并办理外汇投资和其它业务。


  1994年7月,人民银行原则同意中国投资银行并入建行,作为建行全资附属的商业银行。中国投资银行的信贷计划纳入国家信贷计划。1998年12月,中国投资银行并入国家开发银行。1999年3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光大银行达成协议,由中国光大银行整体接收原中国投资银行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以及设在北京、深圳等29个地区的137家营业机构。


来源:《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正北方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