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6日12:04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分享

超过140万人正在关注

8月6日  哈尔滨 

雷阵雨   21℃~28℃

3-4级转微风



编者按:网络上曾经流行过A4腰,iphone腿,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等等标准和姿势,最近一段时间通过一部电视剧,又开始流行了“秋水誓”,有引发了网友们的模仿热潮。


小拇指压在大拇指上,

另外三只手指竖直

——网友称之为“秋水誓”手势,

据说99%的人做不了。



在记者的随机测试中,大部分人都不能做出秋水誓动作,但是也不乏一些骨骼清奇之人,可以标准地做出来。网友们更是屡败屡试-----


△标准姿势

网友尝试:失败!


失败!


失败!


小编也不信邪,模仿了一下

↓↓↓



哎呦!似乎超过了平均水平呢

看起来简单的手势,

网友们模仿起来却非常困难。

一众网络大V转发时

还不忘贴心地提醒手势重点:

小拇指要压在大拇指上。

如果反过来大拇指压着小拇指,

那这个手势难度几乎降到零了


大家可谓是煞费苦心,这时候,不禁有人要站出来问,这玩意做不出来能咋的?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手外科分院 副院长 刘勇:因为小指和环指之间有一个腱联合,它们之间是有肌腱相连的,环指屈曲的时候,小指可以单独伸直。但是小指屈曲的时候,环指伸直要受影响的。大家可以看我的两只手,这个手可以做这个动作,这个手做不了这个动作。因为每个人发育是不完全一样的。根据发育情况,有的人联合腱松弛一点儿,活动范围大一点儿,就可以做到这个动作。


从日常来看,这也是个完全无用的技能,做出来也没啥好炫耀的。

做不出来就算了......



这都是天生的呀...也没什么用,就不用炫耀了


手指的秘密,你知道吗?

5根手指,无名指最“身不由己”


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五个指头中最笨拙、最“身不由己”的就属无名指了。医生告诉记者一个大家平日里可能不会注意到的细节:将手掌朝下握成一个拳头,我们能很轻松地伸平食指和小指,中指困难一些,但也能抬起来,而抬起无名指是个很大的难题,连抬到45°都极为困难,抬的同时也完全克制不住中指的“蠢蠢欲动”。


“这和手指的伸肌腱有关,屈肌腱在手心,伸肌腱则在手背位置,控制手指的伸直。” 杨蓊勃医生说,食指和小指各有两根伸肌腱,而中指和无名指只有一根。但无名指的情况更为“纠结”,它的伸肌腱和其他韧带的关系更为复杂,所以才最为“身不由己”。


有趣的是,婚戒戴在无名指上已经约定俗成。流传最为广泛的解释是,婚戒戴无名指是因为无名指有根血管直通心脏——事实上,人体的每一根血管都通往心脏。从手外科角度倒能做另一番更为科学的解释:婚戒戴无名指,是因为无名指所受的束缚最多,牵绊也最多,恰恰应了婚姻的真谛。


提个醒

掰手指“咔咔响”要不得


做不到张一山的“发誓手”,对健康完全没有影响,但有些手部动作,医生建议还是不做为妙。比如,很多人喜欢“掰手指”,一掰咔咔响,很酷的样子。而实际上,这种弹响来自关节软骨等组织的挤压和碰撞,每一次掰手指,其实都是在伤关节。


“很多人对膝关节等大关节比较在意,但手部这样的小关节就没放在心上。实际上这是个误区,手部的问题一点也不少。”杨蓊勃提醒,手部关节的运动比大关节要频繁得多,发生劳损的机会也非常大。特别是进入手机阅读时代,手部更“劳累”了,更容易因腱鞘炎等发生手部疼痛的问题。


看完科普我们再来感受一下“世界小能手大赛”


目前为止最难的应该是下面这个,看着就疼有木有?


能做到的点个ZAN!

让小编羡慕一下!

这4篇文章40万人在看


▶【提醒】社保卡的正确使用方法,这个太重要了!

▶好尴尬!小伙结婚请全部门,6名同事共包了500块钱没来!更让他烦心的是……

▶姑娘蜜月误食了这东西,挂了300瓶药水还是流产!你身边也有……

▶一岁半男孩,竟然在家门口被抱走!两名陌生男子,给了男孩一块巧克力和一瓶八宝粥……



新闻夜航综合辽沈晚报(ID:lswbwx)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3796212350

记者:白   雪

责编:张   驰

审核:段君凯、小   翟、史国立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闻夜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内地学霸们为什么不愿当医生?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世界的尽头!美不胜收的欧洲天涯海角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