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7日13:44 界面

分享

意大利警方公布的受害者被装进箱子的照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越来越多黑手似乎正从地球上一个黑暗的、没有国境的网络空间伸出来。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失踪一案中的嫌犯就被曝经常出现在这个所谓的“暗网”的一角。最近,国外媒体报道,一位20岁的英国模特在意大利遭下药、绑架,然后被放在“暗网”上作为性奴被拍卖。幸运的是,目前这位名叫克洛伊·艾琳(Chloe Ayling)的模特已经被绑匪释放。

艾琳今年7月10日在经纪人的安排下前往意大利米兰拍片,结果等待她的不是摄影师,而是绑架者。她被下药、拍裸照,还被上传到了“暗网”上作为性奴公开拍卖。

美国广播公司(ABC)6日援引意大利警方消息称,他们已经于7月17日逮捕了30岁的波兰籍嫌犯卢卡什·帕维尔·赫巴(Lukasz Pawel Herba)。当时这名嫌犯据称释放了艾琳并把她放在了英国驻米兰领事馆门前。警方称,赫巴被控敲诈勒索。

艾琳告诉警方,当时她以为约她拍片的公司是合法的,然而等她到了约定地——米兰一处公寓,两名男子袭击了她,把她装进一个包里,然后塞到一辆车的后备厢中。车子随后开到意大利与法国接壤处一个村庄里的一栋小屋附近。

她告诉警方,自己两手被带上镣铐,锁在这间屋子一个卧房的木箱子上,在这过了一周。7月17日,她被释放,然后被送到了英国领事馆。

受害者艾琳。图片来自其个人Instagram页面截图。

报道援引警方消息称,绑架者据称使用了加密账户,要求该模特的经纪人拿出30万美元,以阻止这场拍卖发生。绑架者还称,他们背后有个活跃在“暗网”的组织——“黑暗死亡组织”(Black Death Group)。

所谓“暗网”,通常指的是通过加密手段进行保护、无法通过搜索引擎发现的部分网络。“暗网”也是犯罪滋生的温床,通过这些网络非法交易的毒品、武器等,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

在章莹颖案中,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曾浏览过一个隐秘的“变态社交网站”,该网络被视为“暗网”的冰山一角。

意大利警方公布的嫌犯赫巴照片

《每日野兽》援引意大利媒体消息说,根据嫌犯提供的证词,艾琳之所以被嫌犯释放,原因可能是她是个年轻妈妈。

报道称,等到艾琳从被下药后昏迷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后,她告诉赫巴,她有个两岁的孩子。赫巴上周五在法庭陈述时说,绑架年轻妈妈“违背(这个犯罪组织的)原则”。

警方称,他们在嫌犯电脑里找到一封理应是写给受害者的一封信,信中该组织一位重要人物写道:“得黑暗死亡组织之宽容大量,你将被释放。不过,在被释放的时候你也会得到一个警告,(所以)你应该非常仔细读完这封信。”

这封用英文写就的错字百出的信中还说,“你显然意识到了你在奴隶市场上的价值,所以必须知道,这不是针对个人的,这是桩买卖。”报道说,这封信的真实性还有待考证,不排除是赫巴伪造出来的。《今日美国》在报道里提及,警方认为他可能是个“有说谎癖”的“危险人物”。

“抓了你是个错误,尤其是考虑到你是个年轻妈妈,无论如何你都不应该被诱拐绑架。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我们当中有一个人保护了你,他是个非常受尊敬的男人……”然后,信里还警告艾琳不要与警方等任何调查机构合作,并宣称她是在同意特定条件的前提下得以释放的。

“你和你的家人,无论如何都不能用恶劣、不尊重的语言谈论到我们。你得到了公平对待,一报还一报,我们希望收到类似的回应,”信里说,“你还同意将一些提前商量好的信息泄露给媒体,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证据,看看你是否做到了这一点。”

意大利警方提供给《每日野兽》的一份声明显示,给艾琳的经纪人打电话勒索赎金后,赫巴担心警方会抓捕他,就告诉警方他打算带她英国驻米兰领事馆。等他到的时候,得到领事馆通知的警方已经在等他了。

意大利警方现在正在搜捕其他在米兰参与下药、绑架艾琳的嫌犯。调查现在已经扩展到了法国、德国、波兰和英国。他们担心可能还有更多受害者,可能被拘押等待被拍卖,甚至可能已经被拍卖。

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调查人员发现,赫巴可能此前已经组织过数起类似的网络绑架案。

艾琳被释放后在伦敦家外告诉记者,感谢意大利和英国当局的努力,帮助她得以安全回家。“离家四周后我刚刚回来,还没时间把我的思路理清,”她说,“在德国英国警方指示之前,不能透露更多消息。”她的律师说她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