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7日13:04 云南信息报

分享

8月6日,一位热心市民拍摄的一段视频中显示,一只成年老虎躺在猛兽区的地上一动不动,疑似已经死亡。




事发



两只公虎相斗,一只被咬窒息而亡




从这段游客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成年老虎横躺在放养区内的草坪上,任凭四周游客怎么惊呼都一动不动,有工作人员从上方观赏台伸下一根长杆对老虎进行拨弄,但老虎始终没有一丝反应。



随后,记者联系了昆明动物园,园方证实,上午确实有一只老虎死亡。昆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动物园有东北虎、孟加拉虎,都是正常的混养。


“老虎们在平时的相处过程中,也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你咬我一下,我咬你一下,一般都不是太严重。但是这次咬得比较重,大概一分多钟左右,一只老虎就把另外一只老虎咬窒息了。”


该负责人介绍,两只打斗的老虎都是公虎,这只被咬窒息的老虎名叫“毛毛”,今年18岁,是一只成年东北虎。而肇事者名叫“小虎”,是一只孟加拉虎,今年14岁。

析因

可能因争夺配偶发生打斗


据了解,昨日上午大约10点40分左右,两只虎发生了打斗,“毛毛”由于年纪稍长,体力稍弱,在打斗过程中,被“小虎”咬住了脖子。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就进行了人工驱赶和分离,但事情的进展出乎所有人意料,就一分多钟的时间,“毛毛”因窒息死亡。


“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进行人为干预,把门打开,将另一只引到了里面去。但还是来不及。”该负责人介绍,因抢食、争夺配偶等情况,老虎之间发生争斗是正常现象;经分析,这次两只老虎发情打斗的可能性比较大。


动物档案


被咬窒息的老虎

姓名

毛毛

性别

出生年份

1999年12月1日

种类

东北虎

种类体征

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其中雄性体长可达2.8米左右,尾长约1米,最大体重达到350公斤以上。


肇事老虎

姓名

小虎

性别

出生年份

2003年2月26日

种类

孟加拉虎

种类体征

种类体征:雄虎一般情况体重97-260公斤。一般孟加拉虎大约3-4岁成熟,雌性比雄性早半年。


此前,这两只老虎也曾发生过打斗,但很快就能化解。但这次结果这么严重,动物园工作人员也始料未及。目前,针对这起老虎死亡事件,昆明动物园将依照流程向林业部门进行报备,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死亡老虎进行处理。


(来源:云南信息报 记者李婧、视频来源:都市条形码)

【“云南科学大讲坛”举行第67场讲座 分享“生命科学之美”】2017年8月6日下午15时,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云南科学大讲坛” 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学府路253号)伍集成会堂二楼演讲厅举行第67场讲座。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云南信息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他爱小三,还是爱我?”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