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7日16:1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印媒:人民党吁抵制中国货 并称要给中国上上课

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截图,图左为肖芭·卡兰德拉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截图,图左为肖芭·卡兰德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自6月18日起,印军非法越界进入中国领土事件已进入第八周。在我方连续严正发声之余,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更敦促印方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决心。但一些印度媒体似仍未放弃为非法越界的印度士兵“摇旗呐喊“,甚至出言挑衅。据印度《德干先驱报》8月7日报道,印度人民党呼吁抵制中国产品,并声称印度应毫不犹豫地与中国对峙。

  报道称,随着中国、印度因洞朗冲突而令中印边界局势加剧紧张,印度人民党在其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呼吁“抵制中国产品,支持印度货”。印度人民党全国总书记、印度下议院人民院成员肖芭·卡兰德拉表示,该党强烈认为,印度的安全和利益决不能妥协。

  肖芭称:“我们党的领导人会让人们意识到中国在边境引起的问题,以及抵制中国货的必要。”肖芭还称印度人民党领导人会劝导商人不再售卖中国制造的东西。

  “中国经济很大程度上依靠印度市场。我们应该抵制中国产品,给中国上上课。”在表达印度人民党执行委员会意愿时,肖芭使用了“给中国上一课”这种措辞。

  不仅如此,肖芭更声称,印度人民党执行委员会会议认为,若面临安全威胁,印度应当毫不犹豫地与中国对峙。

  就印方越界事件,我方已密集发声。在中国外交部8月2日发布《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后,3日上午至4日凌晨,解放军报、新华社、外交部、国防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人民日报等中国6个国家部委和相关机构先后就印方越界事件发声,披露印方非法越界的性质,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8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布了《印度边防部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的事实和中国的立场》政府立场文件,向国际社会全面阐述中国政府立场。

  8月6日,中国多名军方人士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表示,当中国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释放出最大善意和高度克制后,如果新德里仍执迷不悟,入侵者将面临被解放军清除出境的结果。“所谓‘勿谓言之不预也’,就是最终采取武力方式时,事先不是没有警告你”。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静海“蝶贝蕾”传销窝点起底(图)
  • 不给红包就踢群,官员群主已“疯魔”
  • 千年前的中亚唐代壁画:信息量爆炸
  • 短篇小说:那些死掉的星星还在发光
  • 《战狼2》票房破31亿!吴京最该谢他
  • 问过这36个问题,你们会爱上彼此
  • 正在消失的美景:青海八一千年冰川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