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09:27 国家林业局网站

分享

  中国林业网8月10日讯  8月3日,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负责同志到中国林科院,授予中国林科院木工所人造板与胶黏剂研究室“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及荣誉证书。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委、中国林科院京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副院长李岩泉主持。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人造板室,组建于1998年。近10年来,共有3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奖10余项;获得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省部级以上成果15项,发表论文120余篇。为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凝聚力、创新能力、科研开发能力强并善于“打硬仗”的创新团队。在室主任于文吉研究员的带领下,成功开发出了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新型重组木制造关键技术,解决了我国优质硬阔叶材资源不足的难题,为我国速生林的高效利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冲破国外技术封锁,开发出了环保型豆基蛋白胶黏剂等系列技术产品,并制定了行业标准,满足了消费者对无甲醛和低甲醛产品的巨大需求。开发的新技术、新装备,已在10多个省市推广转化,累计新增产值近30亿元,对我国木竹产业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其研究成果连续入选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展。2017年,人造板室和全国799个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获得了表彰。
  在不断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其团队还不忘开展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目前团队共14人,其中,中共党员就有11人。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培养家国情怀,弘扬积极进取、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无论是资助贫困母亲,还是参加如汶川地震这样的抗震救灾等公益活动,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贡献力量。作为室主任的于文吉,曾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还被聘为山东省泰山领军人才。日前,还作为国家林业局的五位代表之一,参加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党代会,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授牌仪式上,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蒋周明向人造板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表示热烈祝贺,称赞人造板室获此殊荣是国家林业局以及全国林业战线的骄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利条件;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发扬不甘落后、奋勇当先、艰苦创业、奋发有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三是大力鼓励创新发展。营造“人人创业、个个创新”氛围,为林业科研、林业生态建设进一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并希望中国林科院各级工会组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群团建设,在推进林业科研、林业生产和林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叶智代表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和全院干部职工,对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给予中国林科院的帮助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叶智指出,人造板室政治强,业务强,干劲足,作风实,弘扬了“林科精神”,是中国林科院众多优秀科研团队的代表。叶智要求,以“全国工人先锋号”为契机,在学习进步上当先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科技创新上当先锋,紧跟国际科研前沿,紧贴市场需求,拓展研究领域;在成果转化上当先锋,使科研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提高中国林科院影响力;在服务行业上当先锋,进一步提高服务行业、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意识。叶智表示,中国林科院将认真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要求,抓好典型的学习、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努力使中国林科院出更多先进,为我国林业科技创新、现代林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负责人介绍了木工所的基本情况,于文吉研究员代表人造板室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木材标本馆。
  中国林科院木工所,院办公室、党群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木工所在职职工、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中国林科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笼里有梦笼外无依(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