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1日23:08 北京时间

分享

图为: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现场。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 (记者 方堃)"在此,我们向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价值目标,积极投身杭州改革创新发展……"11日,公羊会创始人、公羊会会长联席会议主席何军作为浙江省杭州市新的阶层人士代表,宣读了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凝心聚力建名城实践者的倡议书。

图为: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现场。 王远 摄

新的社会阶层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出现的一些新的社会群体。2017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个群体。

图为: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发言。 王远 摄

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消息,当前中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总体规模约为7200万人,其中党外人士占比为95.5%,约6900万人。

图为:公羊会创始人、公羊会会长联席会议主席何军作为浙江省杭州市新的阶层人士代表宣读倡议书。 王远 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国家精神命脉的传承,也是和谐社会的\'压舱石\'\'定盘星\'。"浙江省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在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上表示,杭州作为中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城市,正在全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创建示范点,打造"同心荟"。

图为: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柴嬿菲发言。 王远 摄

"杭州的网络作家群是改革开放数十年来在文化、文艺上的典型产物,我很高兴我们在这一新阶层群体诞生之初就意识到其中蕴含的时代风雷,理解和贯彻了团结引导、联谊交友等方法。"在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夏烈看来,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为自觉。

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认为,新的社会阶层除了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更应该带动所在行业践行。作为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新媒体出资人代表,曹国熊表示虽然资本的天性是逐利,但投资的目的不是为了小团体之利,应是为了多方共赢之利,创造、增加社会财富,为国家的富强、文明做贡献。

"对于没有正确的价值取向、没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团队,有再高的收益我们也不会投,这也是我们这个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式之一。"曹国熊如是说。

而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柴嬿菲看来,除了个人和行业之外,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践行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有像公羊会一样的枢纽性社会组织。

"我最初被公羊会所吸引,源于他们在断壁残垣中不懈地寻找生的希望,在城市中给予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精神依靠、24小时救援响应。"柴嬿菲表示,在公羊会5000多名会员中,有80%的会员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他们一直都身体力行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向中国乃至国际社会展现中国的良好面貌,这就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

据悉,"公羊会"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在浙江省民政厅和杭州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公羊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社会担责、为政府分忧,公益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和海外多个国家,服务活动累积达3000多次,为保民生、促和谐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新的社会阶层作为改革开放特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在中国经济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不仅正处于快速成长但尚未成熟的关键可塑期,同时也处于加强团结引导的重要窗口期。"中央统战部八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副巡视员郭焕龙表示,要坚持以社团为纽带、社区为依托、网络为媒介、活动为抓手,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