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08:01 中国气象网

分享

  一、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出现大暴雨 华北东北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

  昨日(8月12日8时至13日6时),贵州南部和东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山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湖南怀化、常德、岳阳及湖北咸宁、江西九江等局地降雨量180~230毫米,湖南常德桃源县局地299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湖南岳阳局地95毫米。北京、河北中南部、山西、河南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广西江南等地有强降雨

  受低涡切变线影响,13日,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江西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见图1);14日,雨带东移南压,雨强有所减弱,但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13日08时-14日08时)

  2、内蒙古东北地区多雷阵雨

  13-14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以及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

  三、未来具体预报

  13日08时至14日08时,贵州南部至江南北部一带有强降水,云南大部、广西大部、贵州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山东半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山东半岛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3日08时-14日08时)

  14日08时至15日08时,广西江南西部有较强降水。广西中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中部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4日08时-15日08时)

  15日08时至16日08时,南方降雨强度减小。内蒙古东北部、华北东北部、云南西部、贵州南部、湖南西南部至东北部一带、广西西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15日08时-16日08时)

  四、影响与关注

  1、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汉江淮等地强降雨及次生灾害;

  2、华北、东北、内蒙古中东部雷阵雨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县震区天气及影响;

  4、今年第12号台风“榕树”动向。

  

  (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栾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匪我思存:揭《如懿传》怎么抄袭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这位皇帝不一般,仿佛是穿越者
  • 小说:他想了无数借口填补怪异之行
  • 盘点七部走进人性的经典日本文艺片
  • 那些年我们自轻自贱爱过的那些人
  • 住在全国最牛的野奢度假村是种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