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3日14:05 齐鲁晚报

分享
  泰国一家公司的员工正抱着狗工作。
    前些天,一段来自泰国的视频萌翻了一众网友:在曼谷一家数字营销公司的办公室里,宠物狗和工作电脑在同一个桌子上,员工们则在一群狗狗中间工作。原来,这家公司允许员工带宠物来上班,尤其是狗。公司里现在每天大概有大大小小近20条宠物狗,员工们一边抚摸着狗狗柔软的毛,一边对着电脑工作。
  可能有人要问,总有人不喜欢狗吧,那可怎么在这里工作啊?公司里最初确实有员工有这种顾虑,还有人害怕毛茸茸的狗。可跟狗待久了,他们发现自己竟然也喜欢上了养狗,很多人第一次把狗抱回家,第一次给狗“铲屎”,心甘情愿地当起了“铲屎官”。一名女员工说,她本来很烦狗叫声,但在这种环境里工作久了也就习惯了。工作一年后,她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条狗,也带它来了办公室。
  这家公司的经理安娜卡塔说,她让员工“带狗来上班”的初衷,一是为了让员工不再担心家中的宠物,二是为了缓解大家的压力。事实证明,她的想法没错:现在办公室氛围非常融洽,甚至连工作效率都提高了。一名员工说,有时出去和客户开会回来,感觉又累压力又大,但只要和狗狗玩一会儿,抱抱它们,跟它们“握握爪”,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它们跑来跑去,就会感觉轻松不少。
  随着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鼓励员工带宠物来办公室已经不是新鲜事,而宠物能够让人心情放松、缓解压力这一点已经被不少公司采纳。美国硅谷的一些公司就允许员工带狗上班,比如谷歌公司;在英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带狗到办公室。英国今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18岁至34岁的员工中,42%的人愿意在“有狗办公室”里工作。
  还有报道专门给那些带狗上班的人提出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分析你的工作环境,你的公司是不是适合带狗上班的地方;得到上司和同事的允许,以免给他人造成困扰;注意狗狗的健康和卫生,不要让它脏兮兮的;做个负责的狗主人,时刻关注自家狗的一举一动,如果要出门或者去开会,一定要拜托其他同事照看它等。
  不要以为带宠物上班只在个别高科技公司行得通,世界上还有个挺稀奇的节日,就叫“国际带狗上班日”。这个节日起源于美国,始于1999年,当时美国宠物照护协会发起倡议,鼓励公司雇主允许员工在6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带自己的狗来上班,希望以此让更多的人愿意收养狗狗。今年这一节日是在6月23日,当天美国不少公司的员工就直接把宠物狗带到了公司。比如凯蒂就把自家的狗“维恩”带到了办公室,而在办公室里,已经有一条叫“马布尔”的狗在那里“正襟危坐”了。更有趣的是,凯蒂的老板马克说,当他们开会时,维恩和马布尔还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保持警惕,替他们“站岗”。
  遗憾的是,“带狗上班日”在咱们中国还不太流行,大多数公司仍不接受宠物出现在办公环境中。不过,倒是有一些咖啡馆、饮品店养了猫、狗等宠物招徕顾客,在那里工作的员工,算不算“带狗办公”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给骗子公司站台?郎咸平咋就犯了众怒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李易峰凭《心理罪》演技翻身?差一点
  • 大多数女人,都被这句话绑架过
  • 云南丘北,看神秘的僰人到底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