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12:28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以耻为荣!日本“拜鬼追悼式”最小参加者年仅6岁

  今年的8•15是日本战败72周年的日子,也是日本右翼人士一年一度的“拜鬼盛典”。《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今天再赴靖国神社,探访日本人对这个他们一直不愿承认的“战败日”是如何认识的。

  8月15日当天,举行“全国战没者追悼式”的不止靖国神社一处,其对面的武道馆也在办同样的活动。参加者中年纪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还没有上学。蒋丰了解到这个孩子的曾祖父名叫古谢太忠,原属第62师团辎重队,曾是上等兵。

  1943年5月,日军第62师团于山西省太原市成立,隶属第一军,主要负责地方治安,被称为“治安师团”。1944年8月,战情急转之下,该师团从中国大陆转战冲绳,归属第32军。6岁幼童的曾祖父古谢太忠正是死于1945年4月29日在冲绳岛的对美作战中,而这62师的团长藤冈武雄,则在不到两个月后战败自杀。

  这样的历史,要如何讲给6岁的孩子呢?

  蒋丰对此评价道:“孩子,真的别学你曾祖父!”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我与一儿一女,在九寨沟的17小时(图)
  • 15年!中国在反分裂斗争上再下一城
  • 神医扁鹊:从神秘人给他秘方说起
  • 散文:撞开那扇如影随形的铁门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我再也不想在朋友圈说话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