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18:26 海外网

分享

8月14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拍摄的泥石流毁坏的房屋。 新华社发

海外网8月15日电 在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14日因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至少300多人死亡。是否有中国公民伤亡?

答:我们注意到塞拉利昂首都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对此表示同情和慰问。事发后,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目前我们没有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这次灾害中伤亡的报告。中国驻塞使馆已提醒中国在塞公民和企业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并将进一步跟踪了解灾情及涉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受灾情况。

中国近期也遭遇了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我们对塞拉利昂发生的这起自然灾害感同身受。事发后,当地一些中国企业应塞方要求第一时间参加了救灾行动并提供了一些救援设备。这充分体现了中塞以及中非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如果塞方有救灾需要,我们愿积极考虑提供进一步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也相信在塞政府的领导下,塞拉利昂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据新华社消息,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14日清晨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大片房屋被埋,目前遇难人数已经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国家广播公司14日晚报道,遇难人数已超过300人。由于灾害发生时大部分居民正在家中睡觉,不少人未能及时逃离,等到洪水退去,预计可能发现更多遇难者。

据弗里敦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医院的太平间已经接收了300多具遗体。红十字机构的初步统计显示,灾害已经造成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难民人数可能持续上升。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1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已经在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建立了应急中心。

目前,该区域已经被封锁,政府出动军队和警察前往受灾地区进行救援。由于天气恶劣且道路受阻,救援行动进展缓慢。(综编/贾雯帆)

责编:贾雯帆、朱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何洁:我不想再结婚了!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