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5日19: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俞宏标展示产品。 朱延生 摄

  中新网佛山8月15日电 (索有为 朱延生)第三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珠洽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记者15日随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采访团在佛山采访,实地感受主办地装备制造业“智造”升级现状。

  本届珠洽会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珠海、韶关、中山、江门、阳江、肇庆、云浮市人民政府和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办,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展会将设立机械装备专利实物展区、千项机械装备专利视频展示区、军转民专利成果路演区;预计将有中外客商2000名以上参加,其中国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100名以上、国内知名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客商300名以上。

  “中国陶瓷机械的特点就是大产量,只有中国人生产的适合中国人的需求。”位于佛山的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卫平说,“釉面砖传统抛光手法需对加工面喷大量的水,以冲洗掉磨屑。对于一些吸水率较高的陶瓷抛光砖,后续还要用烘干炉进行烘干,增加了陶瓷抛光砖加工的复杂程度。”

广东一鼎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组装设备。 朱延生 摄

  廖卫平称,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反置式抛光机”将会参加本次珠洽会。抛光机通过将陶瓷正面朝下,使粉尘自动落下,采用“高压定点”注水的工艺,与传统抛光方法相比,能降低能耗、节水90%和无需烘干、产量更高、加工质量好等特点。技术属行业首创,目前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授权,1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是第一款国内出口欧洲的同类型产品。

  廖卫平称,目前国内有40亿平方米釉面砖生产线面临升级改造,每条抛光生产线年生产400万平方米釉面砖,通过应用反置式抛光技术,一年可节水16.59亿吨,节电约30.24亿度电。

  “产业革新,就是革掉老技术的命。”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洋说:“激光切割发展是新型行业,将会取代传统的水切、等离子切等技术。”

  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俞宏标介绍,公司研制的全国首台套全自动五轴管材智能生产线,管材全自动上料后,通过HS-TP65A五轴切管机进行切割,再由机器人抓取到中转站、折弯,再激光焊接、清洗直接完成制作。据介绍,目前国内,这款五轴切管机切割速度第一,将也会在本次珠洽会上参展。

  “一个牧业公司,通过应用这项技术,从原有100人,降低到只有几个管理员。”俞宏标称,2010年切管机被“老外”垄断,一台普通的切管机卖到1100万以上,2015,公司年在机械软、硬件方面突破,打破了国外垄断。

  “公司的60多个研发团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刘洋说:“我们这批80年代的人,要让曾经的‘中国制造’转变观念,变成让世界感受的‘中国智造’。”(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这剧有毒!超雷人却让你熬夜连刷十集
  • 何洁:我不想再结婚了!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