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12:08 瞭望东方周刊

分享

“中印士兵爆发新冲突!”“印军阻止解放军两次入侵!”

16日一早,类似耸动的标题占据《印度时报》等多家印度媒体网站头条,起因是有“印度政府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清晨在拉达克地区发生摩擦,双方互掷石块,且都有人受轻伤。但此消息不仅中方尚未证实,印度军方也不予置评。

印度媒体网站首页截图


这位“印度政府消息源”对印媒表示,中印士兵的新摩擦并非发生在目前仍在对峙的洞朗地区,而是在班公湖北岸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该消息源称,中印士兵15日在班公湖两处区域发生面对面对峙,双方互掷石块,有人受伤。随后双方士兵各自撤出了冲突地点。

▲报道截图

在16日的印度媒体上,此消息被迅速当作“印军挫败解放军侵入”的功绩传播。但当媒体试图向印度军方求证时,印军方拒绝置评,也不透露任何信息。


英国路透社16日也报道了此事,称“中印双方经常互相指责对方侵入本国领土,但直接发生冲突的情况十分罕见”。


目前,中印正在洞朗地区对峙。自6月18日开始,印军非法越界侵入中国领土已进入到第九周。中国政府已多次就印军非法越界表明严正立场。


中方强烈要求印方立即将越界的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度一侧,尽快妥善解决此次事件,恢复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并强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正当合法权益。





来源:环球网

编辑:顾佳贇、张璐、张静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瞭望东方周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2年前灭门案凶徒变成商人和作家(图)
  • 捐躯赴国难!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
  • 揭秘: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的内幕
  • 小说:若干年后它们都将化成废墟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发现女儿早恋,爸爸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 卡萨布兰卡还有“北非谍影”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