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08:23 南方日报

分享

    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

    岭南健康堂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通讯员/张灿城)“耳朵里有东西在动!”日前,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性急匆匆地踏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急诊大门,经医生检查发现,病人耳朵里是个远比蟑螂体积还要大的不明物体,并且不断挣扎,想要钻入患者耳道的更深处。

    主治医师涂博在了解情况后,决定灌入丁卡因表麻药使不明物体先“冷静下来”,以免“小家伙”慌不择路对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5分钟后,涂医生顺利用异物夹取出该物体,竟然是只还活着的小壁虎!

    原来,病人当天在家午睡时,被壁虎“钻了空子”。他意识到有活物进入耳朵后急忙伸手去掏,结果惊得壁虎往耳道更深处爬。

    涂博表示,幸好患者就医及时,回家休息两天即可痊愈。最严重的后果是,壁虎穿破鼓膜钻到中耳,破坏听骨链,导致眩晕感及听力下降。现在,这只壁虎被留置在该院耳鼻喉科,成为第一只因“误入歧途”而被制作成标本的壁虎。

    医生提醒,当遇到活物入耳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牢记“滴、照、松、医”四个字。“滴”是指当发现活物入耳后,可利用家用食用油或植物油等滴入耳中,将其稳住;“照”特适用于飞行类昆虫入耳的情况,即如果有飞蛾、蚊子等便可在暗处用手电筒照射外耳道口使其自行爬出;“松”是指要放轻松,万不可用手指或挖耳勺深挖耳道,以防其钻破鼓膜;“医”即尽快就医,在医院由医生通过专业工具可轻松将异物取出。

责任编辑:马骁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遗失88年,中国第一部情色奇幻电影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震撼!建在悬崖上的古城君士坦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