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7日13:35 春城晚报

分享


真可怕!!!!

昆明市区里怎么会出现那么大条蛇?


“是呀,杂个能在家里养?

就算不会咬着人,也会吓着娃娃呢噻”


8月13日,昆明上东城小区内突然出现的一条巨大蟒蛇,着实吓到了小区的孩子和老人。


8月13号中午4点多钟,上东城小区3栋20楼的一位老太太和往常一样,站在阳台上动动腿,锻炼一下身体。


这里,她从窗口看到,小区外面的横梁上,有一团黄黄的东西,还不停地动?


老太太仔细一看,一身冷汗就出来了,“一条大蛇!”


从照片里是不是感觉蛇不大,而且像条蛔虫?


但其实,这条大蛇身长接近3米,通体金黄并带有白色不规则纹路,躯干最粗的地方已经超过成年人的小腿。

此时这条蛇正盘踞于小区外梁上,无法上也无法下,头部不停地四处探底,想找到一条出路。


被吓到的居民迅速报警,盘龙区森林公安局的民警火速赶到。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黄金蟒攀爬的地方是该栋住宅楼外墙一根宽度在一米左右的外挑横梁,横梁悬空近70米,人员没有攀爬和站立的空间。


而这条蛇还在不停地寻找出口,头部时而向上控得很高,时而努力向下,探出一米多的身体,众人都替这条蛇捏一把汗。这里可是20楼呀,离地面70米的高度,如果掉下去……你懂的……


就在森林公安的民警们讨论如何解救这条蛇的,一个男子拿着棍子出现了。


这名男子自称姓李,是这条蛇的主人。只见他熟练地在棍子上套了一个绳索,然后慢慢升向蛇,然后轻轻一拉,绳索滑动形成一个扣,套在蛇的头部。


李某又做了一个一样的绳套,套在蛇的中部,

然后用棍子上的挂钩拉住了绳子,


准备好以后,李某和一位森林公安一起用力,“拉!”


巨大的黄金蟒被拉越1米多的悬崖地带,直接飞到窗子上,然后两人迅速抬起黄金蟒,拉扯到安全地带。


黄金蟒终于获救了!


来看视频!

↓↓↓↓↓


黄金蟒被解救了,疑问也来了?

这条蛇被这男了养了多久?

是花了多少钱买的?

但这位男子并不愿面对镜头,

他只是回答:养了没多久

对于蛇的来源,他更是直接敷衍:

“捡来的!”


随后这名男子李某因涉嫌非法饲养野生动物,被森林公安带走调查。盘龙区森林公安局钟其融副局长对记者介绍,黄金蟒是属于国家的一级保护动物,根据刑法341条规定,个人是不允许饲养收购国家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的,这个是违法的。


个人家养黄金蟒将受处理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介绍,“黄金蟒平时以食肉、野外动物为食。”黄金蟒为外来物种,由《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CITES)管束,属于附录一物种,相当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国家对黄金蟒进出口都有严格控制,养殖、持有黄金蟒都需要获得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许可。”解焱表示,家养黄金蟒不具备相关养殖条件等,因此个人家养黄金蟒属违法行为,按照持有、买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等行为处理。



私养黄金蟒可判刑10年以上

专家介绍,按照法律规定,非法买卖、捕猎、运输、销售、购买国家重点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的,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以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以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包括黄金蟒在内,有很多人家养的两栖类、爬行类动物,不少为外来物种,很多都是走私而来。”专家补充道。



黄金蟒是罕见的变异品种

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其成体可以长到约7米长,以肉类为主,吃老鼠、鸟类等。黄金蟒十分难得,在国外一些地方,通常被作为“神灵”加以崇拜。


野生条件下,黄金蟒无法存活,因其本身就是种病态,体内缺少黑色素,免疫力低下易患多种疾病,原有保护色功能的丧失无法躲避天敌,并且会因为吸收过多紫外线而死亡。在中国、缅甸其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中规定的被保护动物。


晚报君提醒

  如今,不少人都热衷饲养另类宠物。一些酷炫的物种,还是不养为妙,即使要养也务必了解清楚法律法规是否允许先!!!


除了黄金蟒,你见过昆明人养过哪些另类的宠物?

快来告诉小编吧!


来源:春城晚报(hai-ccwb)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邵秀玲;部分内容整合自8099999、网络等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春城晚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未成年人被性侵案有多严重(图)
  • “低欲望”社会,只是追求的东西变了
  • 揭开神秘失落的中国女权文明"东女国"
  • 非虚构: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倾尽所有的付出真的能拴住男人的心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