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07:50 澎湃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塞罗那恐袭|货车左右摇摆行驶500米,路人被撞倒一地

  巴塞罗那恐袭事件发生时,正在事发区域街边店里工作的华人刘小姐并没有直接看到车子撞向人群的过程,但骚乱与尖叫声不绝于耳。“我们立刻全都躲到了工作地方的地下室里,大家都很紧张。”刘小姐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

  据欧洲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的汽车撞人事件已经造成了至少13人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当地警方已经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而就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袭击者驾驶着一辆白色的迷你货车冲向人群,有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这辆车的速度非常快,并在行驶途中有意地左右摇摆,以求能撞到更多人,“很快就有好几个人被撞伤倒地。”

  新华社8月18日报道,恐袭事件发生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下午五点钟左右。当时一名25岁左右的袭击者驾驶一辆白色梅赛德斯货车自巴塞罗那市加泰罗尼亚广场冲入兰布拉大街,一共行驶了500米左右的距离。西班牙警方已经公布了嫌疑人的身份,是一名名叫Driss Oukabir的男子。

  据英国《电讯报》17日报道,根据西班牙警方消息,涉案嫌疑人Driss Oukabir出生在摩洛哥,现在他拥有在西班牙的合法居住权。袭击前,他在巴塞罗那以北数千米的一个小镇上租到了这辆袭击用车。他曾于2012年被警方逮捕,此次他于8月13日从摩洛哥抵达西班牙。

  另据英国《卫报》消息表示,目前西班牙警方已经逮捕了包括车手在内的两名嫌疑人。

  事件发生之后,西班牙警方很快地到达现场并展开搜索。有目击者表示,现场曾有多生巨响。但西班牙警方否认了曾与嫌犯发生交火,目前袭击现场仍然处于警方的封闭控制中。

  此次发生恐袭的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是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一条长约1.2千米的著名景点街,街道两旁有多家商场、酒吧和饭店,每年都要迎接数以万计的各国游客。仅去年,兰布拉大街就接待了超过一千万名游客。

  截至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已经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事发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支持者在社交平台上很活跃。此前,该组织曾号召极端分子通过汽车冲撞的方式来制造恐怖袭击。

  事实上,汽车冲撞已经成为近年来极端分子在欧洲制造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形式之一。去年7月14日晚,法国尼斯市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一辆卡车在当地主要街道英国人漫步大道上冲撞、碾压人群,导致86人死亡。2016年12月19日,一位突尼斯人在柏林圣诞集市驾车撞死12人。

  巴塞罗那袭击事件发生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已经先后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等方式,对这一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欧盟委员会也于8月17号发表正式声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种懦夫的袭击行为故意针对那些正在享受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普通人,我们不会被这样的行为所恐吓。”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事件”的真相与反思(图)
  • 90后女博士挂职副县长,有何不可!
  • 刘备、关羽、张飞结拜的背后
  • 痴人潘老大:微胖身躯里装的都是学问
  • 泰国第二鬼片就把你吓尿,第一这部呢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