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8日16: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所谓好马配好鞍,在影视剧原声带届,“谭旋出品,必是精品”的呼声从未退却。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刷爆朋友圈的《凉凉》,到《古剑奇谭》风靡一时主题曲的《剑心》,无一例外出自谭旋之手,且经他作曲的影视剧无论是从口碑还是关注度,都堪称爆款收割机,由此也印证了谭旋“影视金曲爆款投手”名副其实。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谭旋那些经典之作。

  杨幂在现象级穿越清宫戏《宫锁心玉》之后,便如同开了挂一般人气飙升直逼一线,由谭旋作曲的这首《爱的供养》也功不可没。戏内,这首歌体现了人物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与剧情配套“食用”更显风味绝佳。而戏外,朗朗上口的洗脑旋律瞬间俘获一票听众的耳朵,激发了不少网络段子手们的创作欲,衍生了无数版本的《爱的供养》,也一度将杨幂送上话题女王的宝座,并在此基础上引得各类歌手竞相演唱,如张杰、张靓颖、王俊凯等,可谓是当年红极一时的影视剧OST。

  

  在开启玄幻元年的爆款剧《古剑奇谭》中也出现了谭旋的身影,由张杰、李易峰分别演唱、谭旋倾情操刀作曲的《剑心》等具有高传唱度的OST不仅凭借着剧大爆征服了更多观众,也因本身的超燃旋律更新了不少剪刀手们的素材库, 成为其剪辑视频的首选BGM。

  

  堪称今年状况最多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凉凉》也是由谭旋作曲,先抛开电视剧的非议不提,由张碧晨、杨宗纬演唱,谭旋作曲的这首《凉凉》可以说是2017年上半年最火的歌之一,旋律抓耳前奏感人,将三生三世纠缠的爱恨缓缓道来,成功获得大批网友拥趸,并一举拿下2017全球流行音乐金榜上半年二十大金曲奖,风靡大街小巷,甚至有网友表示“正是被这首歌吸引,才跑去看剧的”,由此便可看出谭旋深厚的作曲功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总说“我不要”,可你的身心却很诚实
  • 注意!这个动作在德国打死不能做(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