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1:33 央视

分享

缅甸过去由于长期遭受制裁,所以以前大多数公交车都是来自日本、韩国的二手车,车辆老旧安全性很差,今年年初,缅甸从仰光率先发起了公交车改革,优化线路,淘汰破旧车辆。但是也出现了车辆严重不足的情况。为此,仰光省决定购买新的公交车,而这一次大规模的政府采购,缅甸选择了中国制造。

近日来,缅甸仰光的很多市民在街头有一个惊喜的发现,那就是大量崭新的公交车正在逐渐开始替换那些老旧的二手公交车,这些来自中国的整洁平稳的新公交车,让乘客们非常满意。

乘客 通敏昂:与以前比好了很多,方便了很多。 以前的公交车很拥挤,现在很宽松。空调也很好,凉凉的。

此次缅甸方面一共向中国的三家企业订购了两千辆公交车,接近了仰光全部运营公交车的一半。而且,此次向中国订购的公交车全部是使用天然气作为动力的新能源公交车。

央视记者 王悦舟:这里是仰光北部的一个大型公交车停车场,在我左手边,这是仰光过去大量存在的老旧二手公交车,而在我右手边,这是刚刚从中国进口的新型公交车,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这些绿色能源的新型公交车,将会替换掉大部分的旧车,使整个城市的公交系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为了适应缅甸高温潮湿的天气、乘客太多现状和道路情况,这些公交车的生产厂做了不少相应的设计,包括加宽车身扩大车内空间,增强空调性能和增加车厢扶手等几十处调整。

近年来,随着缅甸逐渐开放,一些西方国家逐步取消了对缅甸的制裁,所以实际上现在缅甸在购买公交车的时候可以选择很多,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缅甸方面从性能价格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最终开始选择了中国制造。

司机 温萨尼昂:在亚洲,中国是我们的邻国。在世界,中国也是一个强国。在工业,在技术方面和其他强国也是一个水平,所以和这样的国家合作,非常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