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9日12:50 北京时间

分享

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巴西一名妇女在接受可怕的开脑手术期间,因手术需要保持清醒,她决定一路唱歌感谢神,结果顺利度过8小时的手术。

45岁的妇女科斯塔两年前发现脑部主理言语及认知的区域有一块良性肿瘤,因此她必须保持清醒状态,一边接受手术一边回答医生问题,确保手术不会损害她的语言能力。而麻药只能令她有点睡意。

没料到手术期间,科斯塔竟要求唱歌,她说:“我的歌是感谢神给我生命,给我勇气战胜这场自2015年来就缠绕我的疾病。”

医护人员深受感动,部分人更是感动落泪,“这是很有用的,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确保没有损害到她的语言区域。”

清醒状态下开脑,还有心情唱歌,当然非一朝一夕能做到的。科斯塔坦言,她也拖延了两年,医护人员才认为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科斯塔说:“我等这场手术很长时间了,这段时间一直忧心忡忡,我确实被这个清醒开脑手术的做法吓到了。我希望手术期间保持信心,希望自己还能掌控一点点事情,所以,我记起一首自己写的歌。”

 

手术后4天,科斯塔已经出院了,目前已经可以走路、说话等等,相信会完全康复,她信心满满地说:“医生给我一个新的开始,让我再次有了新的机会活下去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