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0日06:09 新华日报

分享

为深入推进“大走访”活动在卫计系统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卫计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医疗托底政策”宣讲到位、送医下乡服务到位,8月12日上午,射阳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及新坍镇卫生院及小闸口村共计20余名医务人员赴该镇小闸口村开启以“卫计大走访、健康镇村行”为主题的走访帮扶活动,为小闸口村的村民们送去健康义诊、惠民政策及健康知识咨询等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共有80余人接受健康义诊,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和惠民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

今年以来,射阳县卫计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开展“大走访”和“四个托底”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了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活动。

精心组织“四个托底”大走访。4月初,制定“四个托底”救助对象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射阳县医疗救助托底办法》,进行知识测试,并编制卫计惠民政策宣传材料进行广泛宣传,形成由卫计系统10名科级干部带队、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与的走访小组,在“托底救助对象走访月”期间到该委大走访活动挂钩的新坍镇5个村(居)走访托底救助家庭。目前,已完成走访100户,了解群众诉求44个,解决问题13个,转交镇或县“四个托底”办公室问题34个。

有序安排“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活动。7月初,射阳县卫计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集中精力开展“大走访”突击月活动要求,主动与县大走访办公室及挂钩的新坍镇联系对接,印制了10名科级干部大走访联系卡共1000份,制定县卫计系统大走访日程表,对7月份到10月份每周的大走访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截至日前,该委科级干部到新坍镇挂钩联系的有关村居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共走访254户,解决群众困难21个,转交镇村解决问题37个。同时,射阳县卫计委机关6名科级干部每月与挂钩服务的6家企业保持联系,协调挂钩企业所在镇村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8个。

扎实开展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大走访。7月初,该委召开动员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面向卫计系统基层单位大走访的活动,利用了10天时间,按照“1+1+2”模式(即每个小组由1名领导班子带队、1名科室负责人为组长、2名办事员构成),组织6个小组,走访18个乡镇卫生院(防保所)、230个村卫生室,通过摸底调研村卫生室发展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共收集问题和建议253个,现场会办解决219个,交机关职能科室研究17个,提交委班子集体会办研究6个,采纳建议11个,这次大走访为县委县政府出台“全县村卫生室建设和发展的意见”提供了第一手基础材料。

下一步,射阳县卫计委将继续组织卫计系统科级干部和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省市县关于“大走访”的系列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带着问题开展走访,对前一段时间走访中收集到的群众反映问题,开展走访“回头看”,提高走访的实际成效,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回音、有着落。同时,开展健康帮扶,由县卫计系统每个科级干部在所挂钩村组牵头开展一个健康帮扶项目,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医疗卫生计生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和卫计人员参加“卫计大走访,健康镇村行”主题活动,开展专家义诊、健康知识和卫计惠民政策宣传服务。

夏冬富 姜家俊 王 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下一个25年,让下一代重新认识方便面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天了噜!史上最烧钱的电影竟然是它?
  • 真可怜,你年纪轻轻却成了无趣的中年人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