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1日10:57 华声在线

分享

8月20日,杨女士收藏的各类硬币约2000枚,她想卖掉用来给自己患癌症的丈夫治病。 图/记者陈正

华声在线长沙讯 丈夫患了肝癌,无钱治病。家住长沙天心区清泰祠9号的杨女士家里积攒了2000多枚老硬币,而这些成了她为患癌丈夫筹钱的唯一希望。8月20日上午,杨女士联系上潇湘晨报记者,希望能找古玩专家鉴定,并将硬币变卖,“只要能治好丈夫,多余的钱我一分都不要。”杨女士说。

“这些都是我们积攒的硬币,市面上已经不流通了。”见记者采访,杨女士拿出了一袋袋硬币,里面有纪念币、古铜钱,有“长城”1元硬币,还有1分、2分、5分和一些菊花1角的硬币等,年份从1956年一直到1985年,总共大概有2000枚。

“我老公刚参加工作时,家里条件还算不错,当时并不缺钱,遇到一些稀有钱币就会收藏起来,放在储钱柜里存到了现在。”而如今,为了救丈夫,杨女士不得已拿出来拍卖。据杨女士介绍,丈夫李先生今年54岁,原本患有糖尿病,后来又引发并发症,今年1月31日,丈夫做糖尿病检查时还验出了癌细胞。从杨女士提供的病历上,记者看到,其丈夫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治疗了多次,最近一次是2017年6月12日入院,2017年6月23日出院。

“老公患了肝癌,我也是没有办法。”杨女士介绍,为了治病,家里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一些钱。如今上有90多岁的老人要赡养,下有还在读高二的女儿,杨女士自己又没有工作,整个家庭就靠李先生一个人1000多元的失业保险维持。

杨女士说,她现在只有这些钱币了,如果这些硬币价值太低,她真不知道该怎么筹钱帮助老公治病。 记者陈斌

专家鉴定

“最值钱的”长城硬币也只值50元

8月20日,记者联系上湖南省收藏协会曹副会长,对方看了钱币后表示,这些硬币有的是清代的,有的是民国时期和现代的,但钱币不是古董,并非年代越长就越值钱,杨女士收藏的钱币中没有特别值钱的。杨女士后来也告诉记者,“值钱的可能是1元‘长城’硬币吧,专家说大概值50元。”

湖南省收藏协会成员喻女士也表示,钱币收藏和股票类似,有很大的波动性,大部分是炒作出来的,经过炒作后再让散户购买,一旦80%进入散户手中,许多钱币价格就会回落。 记者陈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南京南站猥亵事件风波后犹有暗涌?
  • 亲历:巴塞罗那恐袭第三天
  • 英国第一任女首相凄凉的晚年
  • 小说:由蜗牛的死亡事件引发的后来
  • 10部现实到残酷的电影!看完怀疑人生
  • 不婚主义真的不想结婚吗?
  • 德国"九寨沟":人间仙境国王湖(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