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3:39 中国网

分享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迈尔堡就阿富汗及南亚局势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向阿富汗增兵4000人。(Mark Wilson/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8月22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宣布,将增加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力量,但与前任总统不同的是,他将对阿富汗的邻国巴基斯坦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放弃在这一地区建立美国民主价值观的目标,并避免透露调派美军的意图。

在30分钟措辞强硬的全国讲话中,特朗普承认他本希望从阿富汗撤军,但不得不服从现实。特朗普阐述了继续参与南亚事务的必要性以及为此制定的南亚新战略。

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阿林顿迈尔堡军事基地发表的讲话中说,从今以后,美军对胜利将有明确的定义,那就是击败恐怖组织,保护美国利益。

据美国军方官员透露,特朗普批准的战略包括增派至多4000名美军士兵以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塔利班,以及继续训练阿富汗部队。阿富汗境内现有约8400名美军以及大约4000名隶属于北约的盟军士兵。

在讲话中,特朗普间接提到了美国国内对本月早些时候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生的暴力抗议事件的分歧,并强调了国家团结的重要性。

特朗普说,被派到海外参加战斗的美国年轻士兵们应当回到一个没有内部纷争的美国。

特朗普在讲话中没有透露驻阿富汗军队的具体人数,但明确表示美军将继续在阿富汗驻扎。他表示,美军不会无限期驻留阿富汗,但他不想作没有约束力的承诺。

特朗普说,他不排除美国与塔利班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但他不能确定这种协议能不能达成。在与特朗普讲话同时发布的一则声明中,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美国与塔利班展开谈判的可能性作了详细阐述。

蒂勒森说,塔利班有一条实现和平与政治合法性的道路,那就是通过谈判达成政治和解从而结束战争。他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在不预先设置条件的情况下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进行和平谈判。

特朗普还试图在巴基斯坦问题上采取与一些前任美国总统不同的方式。

特朗普说,巴基斯坦是一些恐怖组织、塔利班以及对这一地区和其他地区构成威胁的组织的避风港,美国不能再对此保持沉默。他表示,在针对阿富汗方面,巴基斯坦与美国合作有很多好处,如果继续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将对巴基斯坦非常不利。

美国官员称,白宫方面的态度是,如果巴基斯坦遵照特朗普的计划行事,那么没有从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手中得到的数亿美元援助,巴基斯坦将从特朗普手中获得。

巴基斯坦坚称“哈卡尼网络”和塔利班组织现在的据点都在阿富汗,并表示在过去三年中巴基斯坦实施了清除阿富汗叛乱分子和其他激进分子的行动,特别是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该地区此前是哈卡尼的总部所在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他扬言要对华盛顿“大扫除”,结果…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