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6:3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韩媒:文在寅“破格”提名大法院长 韩国或迎司法改革

图注:韩国大法院院长提名人金命洙图注:韩国大法院院长提名人金命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2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春川地方法院院长金命洙为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院长候选人。

  据报道,金命洙曾长期担任韩国进步团体“我们的法律研究会”会长,有分析称,金命洙此次被提名大法院院长候选人,或将掀起韩国新一轮的司法改革大潮。

  若顺利通过国会召开的人事听证会及人事任命表决程序,金命洙将正式就任韩国大法院院长。报道称,若金命洙顺利就任,他将面临法院内外要求改革的各种声音。对内,要求追加调查“司法部黑名单”一事的呼声很高,对外要求削弱大法院院长权限的声音愈演愈烈。

  据韩国司法界人士透露,面对韩国法院代表会反复要求展开对文化界黑名单的追加调查,现任大法院院长梁承泰一直保持沉默。有分析认为,梁承泰或许是考虑到自身任期即将结束,希望让接任院长处理此事。

  此外,韩国国内有分析称,金命洙并非中央大法官出身,任命本身也向外界发出了信号,表明韩国政府意图解决司法内部的官僚化问题。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