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16: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3日在北京开幕。伊朗担任本届图书博览会主宾国。商务印书馆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联合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r\n\r\n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表示,“汉译波斯经典文库”是商务印书馆引进的重要伊朗文学经典。文学是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对文化现象的高度提炼。引进波斯文学经典,是商务印书馆赓续译介事业的重要举措。与伊朗出版界进行战略合作,一方面要系统引进伊朗的历史、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卓越图书,同时伊朗将是商务印书馆中华文化图书版权输出的优先合作对象。

\r\n\r\n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文化联络组织主席艾布扎里·伊布拉希米说,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不仅会将更多东西方优秀研究成果引进中国,同时也会促进更多中国研究成果走向国际。

\r\n\r\n

  目前,商务印书馆已在哲学、历史学、法学、政治、艺术、文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与伊朗展开合作,获得伊朗10余种经典图书的授权。商务印书馆的重点书《新华字典》也将译成波斯语,并授权伊朗出版。(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