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3日23:04 南国都市报

分享


日前,有市民投诉举报称,海口市兴丹路的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小学内,有一栋高近10米的黄色两层小楼是违章建筑。


23日,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看到,城管人员执法被校方阻挠,记者也遭到校方保安人员驱赶、围堵和推搡。当天上午,国兴派出所介入调查此事。


猛戳记者被辱现场视频,让人气愤↓↓↓




记者采访时

遭校方十多名保安驱赶推搡


2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前往该校进行采访,就在记者刚到达华中师范大学海南附属中小学时,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国土规划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已在学校门口,就此事进行执法,但校方并不配合。


涉事违建


城管执法人员与校方进行交涉,校方拒绝在《限期拆除决定书》上签字。“不是我不签,是我不知道怎么签。”校方一带着眼镜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城管称存在未批先建的建筑物他不清楚是哪一栋,其次校方的建筑物是得到相关领导批示的,如果城管部门没有接到相关批示,那么将向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打电话,直接对接琼山区城管部门领导。



“你们是干什么的?是不是小偷啊!你们什么身份?”在校方极不配合城管执法工作后,发现有记者在场,于是强行驱赶记者。



记者在被驱赶过程中,并未与校方人员起冲突,此时有一男子大喊一声:“把他们都扣起来!不让他们出去!”。


记者被强行驱赶至校门口,正准备表明身份时,校方约有十多名身着印有“特勤”保安人员冲上来,将记者围住,并对记者进行辱骂。



就在这时,一名身着蓝色圆点上衣的男子上前不停拉扯记者,而现场的十多名保安人员仍不断地说,记者是“流氓”、“小偷”等……声称“别的违建怎么不去查!为什么要报我们这个!”



记者随后开启手机记录校方的现场行为,并表明身份,表示此次是正规采访,还没等记者拿出证件,保安人员就不停地拉扯记者的手。



并推搡记者。



要求记者将手机内的视频删除,用各种带有侮辱的语言继续辱骂记者,一保安人员称“拿什么证件,拿出来也没用!”



由于对方不停推搡,记者只好报警,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民警时,校方有人一直用手机拍摄,民警劝阻时,校方人员还与民警发生争执。

随后,民警将校方相关人员与记者带到了派出所内作进一步调查。



校方声称

记者被围堵是“没有的事”


据该校一相关负责人王志强介绍,这栋建筑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存在了,校方目前正在向有关部门打报告,并由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针对本报记者在了解该校存在违章建筑遭校方保安人员推搡辱骂一事,王志强说,学校属于特殊的场所,外人在不表明身份的情况下,校方是比较警觉的,因此与记者发生了一些“小的误会”。



针对记者被十多名保安人员围堵的情况,王志强表示“这是没有的事情”。然而,在记者手机所拍摄的视频中,已经记录下一切。


执法人员送达文书时

被保安人员驱赶


当时到场处理此事的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国土规划监察中队队长吴明和介绍,此前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当中,发现黄色小楼为违章建筑,当天他们带着《限期拆除决定书》到学校,要求对方进行签字确认,但对方拒绝签字,拒不配合并阻挠执法,执法人员也无法进入到学校内。“下一步我们将把情况向上一级领导进行汇报。”他表示。


据海口市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案件室科员吴宗杰介绍,该建筑系未批先建,属于违法建筑,执法人员希望找到校方相关负责人签收《限期拆除决定书》,但校方不同意签收。


“我们当时是跟社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到的现场,后来校方的保安人员将我们的执法人员赶出学校。”吴宗杰说,后期他们会再次与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涉,签收执法文书。若对方在限期内不自行拆除,那么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执行处理。



详细报道请关注明日南国都市报


来源:南国都市报 记者 蒙健 徐培培/文 刘孙谋/图,视频拍摄 刘孙谋

编辑:史晓晖

视频制作:纪建东


为记者不畏威胁采访点个zan!

希望此事早日得到解决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南国都市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标榜反战的特朗普要拿阿富汗怎么办?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这10部好莱坞大烂片竟然票房飞起?!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