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2:04 深圳商报

分享

昨日,面对13号台风“天鸽”袭击,深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省防总各项工作部署,市领导亲自部署、坐镇指挥,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向全市发布紧急动员令,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四停”,各级三防部门和有关单位迅速行动,社会各界全民动员,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


“天鸽”飞走了,

面对深圳史上第二个“红色预警”,

深圳人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众志成城。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李建帆 陆才兴 摄


台风未对我市造成严重灾情


【向在深人员发送短信4400万条】

我市通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向全体在深人员发送防台风短信共计4400万条,包括全市市民、外来旅游人员、过境人员。气象部门每小时发布一次台风信息。


【161宗水库水位全部在汛限以下】

防风方面,我市提前通知船只回港避风,提前关闭滨海旅游景区,提前停止户外公共作业。加固施工设施(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1074处,高空施工设备拆卸500个,深基坑和临时围墙警示牌设置493 处,加固广告牌、霓虹灯547个,拆卸广告牌、霓虹灯1019个,加固修剪树木14046处,危险边坡警示牌设置4445处。巡查危险边坡7891次、供电设备831次。

防洪防涝方面,全市161宗水库水位全部在汛限以下,70座水库提前降低水位运行。全市出动巡查人员80646人、出动巡查车辆19243车次,巡查水库1278次,河道3696次、海堤104次、在建水务工程1243次、地铁口、立交桥底等易积水路段3232次、排水管网2559次、泵站、闸门等水利设施205次。

防潮方面,23日11时我市潮位较高,西部潮位2.97米(机场)、东部潮位2.14米(大鹏湾),全市126座排涝泵站、183座水闸防潮工作落实到位。


【未收到重大灾情和人员因灾死亡报告】

主要灾情如下:

2人受伤(分别是胳膊和头部砸伤),在医院救治留观,均无生命危险;部分市政设施受损;全市有2787棵树木和部分市政设施受损,城管部门已及时进行清理加固;户外广告牌72处受损,交通设施倾倒14个,公共场馆受损1个,路灯受损21个;28条输电线路发生故障,供电部门已紧急处置;全市共发生道路积水56处,均已妥善处置或随雨势减弱自行消退;部分海堤受损,均已经围挡,后续将做好工程整理;宝安西部排涝河、衙边涌局部河段出现漫堤,大鹏新区土洋上洞村海水倒灌,宝安区、大鹏新区已进行处置;全市49辆车受损。



机场航班、列车线路恢复


【机场航班昨15时恢复运行】

据统计,各航空公司22日在编排23日航班计划时,提前取消23日深圳方向进出港航班270班。截至23日下午5时,各航空公司共新增取消进出港航班76班。机场方面介绍,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深圳机场于23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期间,暂停所有航班起降。

截至23日下午5时,深圳机场全天已执行进出港航班300余架次,深圳机场也于下午6时解除三防预警,机场运行已全面恢复正常。



【梅观高速一边坡局部垮塌】

23日下午,梅观高速南行K13+250边坡发生局部垮塌,接到险情后,龙华管理局立即安排专家组会同龙华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龙华交通运输局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受影响列车线路今日起恢复开行】

23日16时起,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深圳至潮汕方向、广深城际动车组、京九铁路广东段及广深线普速列车,逐步恢复运行;24日南广铁路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及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将恢复开行,途经广茂线的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部分列车恢复运行初期将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部分普速长途列车因运输秩序调整需要,将变更终到始发车站或停运。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列车运行具体信息。


在建工程全面停工,电网正常


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台风防御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措施,确保全市在建工程安全防御“天鸽”。全市2400多个在建工程全部停工,组织转移现场人员84233人。


昨日深圳电网总体运行平稳。截至昨天下午6点,受台风影响,10千伏线路累计跳闸70条次,尚未恢复35条(其中原特区内3条,原特区外32条)、影响12546个用户,累计出动抢修人员858人、车辆307台次。



全市累计发放救助物资约61.7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印发《深圳市民政局防御台风“天鸽”做好应急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开展相关工作。深圳全市500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开放,截至昨日14时,全市累计安置群众33284人。


据统计,截至昨日14时,全市累计发放救助物资约61.7万元,其中棉被1388床,毛毯765张,凉席3769张、衣服258套,其他水、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一批,食品足量供应。


“天鸽”台风走了,

接下来的天气仍然是雨雨雨~

大家出门还是要注意安全。


据气象部门通报,8月23日,台风“天鸽”来袭,对深圳造成严重影响。截至23日18时,全市普遍记录到暴雨,平均雨量48.2mm,各区中平均雨量最大69.3mm,出现在坪山区,最大累计雨量90.1mm,在坪山区田头站。全市普遍记录到8到10级的阵风,共有24个站记录到10级以上阵风,最大阵风43.2m/s(14级)和最大十分钟平均风30.9m/s(11级)均出现在大鹏新区天文台站。“天鸽”虽然已经过境,但市民仍需远离大树、广告牌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远离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切勿接触被风吹倒的电线,避免在外逗留。







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江南鸾 陈发清 管亚东 李秀瑜 程连红 马兴龙 周薇 通讯员 石道雄 常俊卓

编辑 余虹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深圳商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