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5日06: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刷脸”支付

  最近,一则社交网络上的网友提问引起了人们热议:“可以在网上买书赶紧看完然后再退掉吗?”原来,部分消费者利用电商规则,买书阅读或者使用之后再恶意退书。

  这真是一件较真显得矫情,不较真又憋屈的事。以我国的传统观念看,“读书人”向来是素质高、有教养的代名词,没想到读书这件事也能做得让人这么难以言表。据报道中被采访的人说,书太贵,自己是学生,买不起才这样做。

  你就不能去图书馆吗?

  不就是为了占点便宜省点钱,何必装出一副迫不得已的样子。钻空子省下的钱,是要用你读书的目的去弥补的。就算不违法违规,价值何在呢?

  《二十二》

  从默默无闻、排片场次仅有1%,到票房破亿。“慰安妇”题材纪录片《二十二》成为首部票房过亿的纪录片。导演郭柯承诺会把全部收益都捐给片中的老人,对于目前的成绩,他表示从没想到。

  《二十二》的逆袭,固然离不开其题材的特殊性,但它破亿的背后,也显示中国观众正在用自己的钱包证明自己的品位,流量明星领衔的烂片时代始终站不住,观众开始把目光放在真正有诚意的作品上,用一张张电影票向片方证明,真正的票仓在普通观众手里,而不是某几个明星的粉丝手里。

  很多声音都说如今是个娱乐至死的时代,《二十二》如此沉重的题材,一样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说明大家并不是不能接受严肃主题的作品。普通观众或许不能左右庞大的市场,但可以决定每一分票钱的走向。

  我们或许离真正的好作品还有差距,但真金白银支撑起来的诚意,总会推着电影工作者去把差距一点点缩小。

  成啥事可以不拘小节

  2012年,湖南省岳阳市湘阴籍作家张一一在南方出版社出版了“忏悔之作”《带三只眼看国人》。“为推广和普及中国地域文化知识”,张一一在微博上郑重承诺,凡挑出该书一处错误即奖赏1001元。曾挑错于丹、余秋雨、阎崇年等文坛大家的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白平闻讯,网购此书后声称挑出其知识性错误、病句、错别字等172处,要求张一一奖赏172172元。他找到张一一索要赏金,未果,为此将张一一起诉至法院,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张一一回应:“(白平)过于墨守成规于一些所谓的语法句法,却不懂得天才的作家是不拘章法的……他完全没有认识到文学创作跟语文教学是两个不同的领域。”

  紫禁城有几块破损的地砖,不损害这座恢弘的历史建筑一分一毫;《红楼梦》有几处笔误,不妨碍它依旧是古典名著。所谓成大事不拘小节,那是成了大事以后才有资格说的话。破草房坏了一根门轴,怕是马上就得塌。天才不拘章法,是因为天才在章法之内能做到几近完美,才要突破。

  连章法还做不到的人就别想着“不拘”了。敢承诺“一字千金”,就得有底气让别人挑不出错。别人挑出来了,你就得有勇气兑现。

  输不丢人,怕才丢人。

  (本期主笔 李红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二战时德国到底有多强?草鸡强大!
  • 灵异故事:他在停车场遇见个阴森女人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学历不重要?不努力你还相信这句话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