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5日20:41 证监会发布

分享

有很多车主都遭遇过刹车失灵的情况,在平常路面上行驶还好,如果发生在高速上……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网络配图)


其实,刹车失灵前,一般都有6种征兆,大家出门前可以自行检查一下,如果发现你的车有下面以下几种情况,哪里就要带你的爱车去修理厂修理了。


征兆一:刹车无力

这种情况一般是供给压力的传输管道呈现失压造成的,这个时候应该检查刹车总泵的真空助力皮管和发动机的接口处是否有松脱或者龟裂等情况存在。



征兆二:刹车变硬当踩刹车的时发现踏板变硬,而且刹车位置也变高的时候,如果不是新更换的刹车片,就需要检查刹车助力系统的真空储气罐里的单向阀是否坏了,换配件就可以了。其次也可能是真空罐到刹车总泵助力器中间的管路有裂口或者刹车助力器本身的问题。


征兆三:刹车变软

这种现象司机可以明显感觉到制动动力减弱,首先考虑是否分泵、总泵压力不足,漏油,其次是否制动器故障,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制动管路漏入空气了,如果连续踩几脚制动踏板高度有增高且有弹性,那么很可能就是这个故障。



征兆四:刹车偏移刹车偏移也称为“偏刹”,由制动系统左右分泵对刹车片作用力不均造成。这种情况在车辆快停的时候差别较为明显,速度快的一侧车轮先停住,方向盘就会发生偏转,对于这种情况可能就需要更换分泵了。



征兆五:刹车发抖

车辆使用时间长了,刹车盘片表面磨损造成平整度上的失准,就会出现刹车发抖的现象。可以通过采用采用车床光盘工艺打磨,又或者更换刹车片来进行处理。



征兆六:刹车不回位

刹车不回位也就是踩下刹车踏板后,踏板不升高。对此我们需要判断制动液是否缺失;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损坏。





当你的爱车在路上行驶刹车失灵时该怎么办呢?遭遇刹车失灵时,掌握以下几个小要点,即使是新手司机也能从容应对哦~


(网络配图)


1 、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档,同时迅速轰一脚空油,将高速档换入低速档。这样,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迅速降低。


(网络配图)


2、在换低速档的同时,应结合使用手刹,但要注意手刹不能拉紧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拉得太紧,容易使制动盘“抱死”,很可能损坏传动机件儿丧失制动能力;如果拉得太慢,会使制动盘磨损烧蚀儿失去制动作用。


(网络配图)


3、上坡时出现刹车失灵,应适时键入中低档,保持足够的动力驶上坡顶停车。如需半坡停车,应保持前进低档位,拉紧手制动,随车人员及时用石块、垫木等物卡住车轮。如有后滑现象,车尾应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并打开大灯和紧急信号灯,引起前后车辆的注意。


(网络配图)


4、下坡刹车失灵,不能利用车辆本身的机构控制车速时,驾驶员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给汽车造成阻力。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形、物体可以利用,紧急情况下可将车身的一侧向山边靠拢,以摩擦来增加阻力,逐渐地降低车速。


(网络配图)


5、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刚性部位与路边的天然障碍物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地减少事故损失。车辆在下长坡、陡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该踩刹车。这样既可以检验刹车性能,也可以在发现刹车失灵时赢得控制车速的时间,即预见性刹车。


(网络配图)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西交警微发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他的成功无需称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