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6日19:28 华声在线

分享

“我们虽穷,但要有骨气、讲诚信”

准北大生诚信还贷赢爱心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定局

“你就要到北京上大学了,都准备好了吗?还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 近日,洞口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的薛子威家。今年暑假,薛子威诚信还贷的事迹感动了该行清贷人员,并获得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伟的爱心资助。在其读大学4年中,王伟将每年资助他5000元。

薛子威的父亲薛勇华以前因为跑运输在洞口农商银行借贷6万元,由于经营不善加上沉重的家庭负担,一直无法按时偿还贷款。薛子威一家7口人,爷爷奶奶年迈,弟弟妹妹尚小,全靠父亲在县城跑滴滴快车维持生计。今年6月,该行组织不良贷款清收。“看着薛子威家年久失修、破旧简陋的房子,我们一度失去了清收的信心。”该行清收工作队员介绍。

薛子威得知父亲欠债的消息很着急。他说:“我们虽穷,但一定要有骨气、讲诚信。将来,我可以努力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他一次次做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在薛子威反复劝说下,薛勇华通过向亲友拆借,凑足资金,交到了清贷人员手中。

“两个老人家生活很艰难,这么大年纪还种了15亩田,这家人又这么讲诚信,确实令人佩服!”拿着沉甸甸的现金,望着家徒四壁的房子,工作人员心里五味杂陈。

工作人员将薛子威一家诚信还贷的事汇报给了王伟。得知薛子威今年高考,而且成绩很好,同样出身寒门的王伟感同身受,立即表示:“像这样的寒门学子,我愿意私人资助他4年。”

高考成绩公布,薛子威获得理科679分的高分。消息传到县农商银行,王伟立即给薛子威的爷爷薛忠池打去电话祝贺。在薛子威拿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王伟带领员工到薛子威家,送上祝贺和资助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三星太子入狱,韩国财阀政治走向终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贵州深山里,竟然藏着一个美军加油站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